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山西七大煤企披露上半年业绩:总资产突破1.8万亿 焦煤盈利“领跑”

2019-09-27 09:13来源:山西资本圈作者:sxzbq关键词:煤炭企业煤炭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山西省对外发布全省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其中省属监管企业资产总额为29551.5亿元,占全省国有企业的78.33%,省属国企继续“强势表现”,而七大煤企依然成为“中坚力量”。

(来源:微信公众号“山西资本圈”  ID:shanxicapitalcircle  作者:sxzbq)

山西资本圈注意到,截至到2018年末,山西七大煤企资产总额为17901.37亿元,也即7家企业资产占比高达六成,加之新成立的山西交控集团逾5000亿元的资产规模,8家省属国企合计资产便达2.3万亿元左右,而这一数字仍在不断“膨胀”。

根据近期相继披露的2019年上半年财务报告显示,七大煤企上半年资产总额合计为18174.09亿元,净资产为4307.66亿元,其中资产总额首次突破1.8万亿元大关。而焦煤集团和同煤集团在资产规模方面仍然保持“领跑”优势,总资产以同煤为首,净资产则以焦煤集团为大。

另外,从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的业绩情况来看,随着市场变化及企业转型方向不同,七大煤企发展态势亦发生明显变化,其中营收方面,焦煤、同煤、阳煤、潞安及晋煤五大煤企整体规模基本拉平,晋能和山煤则逐渐拉开差距;而在净利润方面,各煤企参差不齐,焦煤集团上半年实现领跑,达到19.69亿元。

以下为山西资本圈整理的七大煤企上半年业绩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927091244.jpg

(来源公开信息,仅供参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企业查看更多>煤炭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