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55台5.5MW海上风机!三峡集团在粤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完成首台风机吊装

2019-10-08 09:27来源:三峡新能源作者:朱彬关键词:三峡集团风电吊装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9日,成功转战渤海、黄海、东海后,致力于打造“海上三峡”的三峡人,在南海上完成了走向广东、扎根粤港澳大湾区的标志性一步——阳江沙扒一期首台风机吊装顺利完成。以此,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向所有建设者致敬!

献礼新中国70周年

9月29日17时28分,随着5#风机叶轮吊装就位,三峡新能源广东阳江沙扒一期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完成吊装。至此,印有“中国三峡”标志的海上风机正式矗立在美丽的南海海域。三峡新能源人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作为三峡集团在粤首个海上风电项目,项目自2018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项目管理团队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原则,精心组织各参建单位,提前组织完成吊装施工方案评审、质量安全监督检查、施工安全技术交底等各项准备工作,克服施工海域海况复杂、水深涌大、气候多变、施工窗口期短等不利影响,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开展跨单位、多工种协作吊装作业,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吊装工作,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大规模风机吊装阶段。

目前,项目已完成23座风机基础施工、首回220千伏海缆敷设、海上升压站吊装,正在开展陆上集控中心电气设备安装调试。

下一步,项目管理团队将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克服海上施工困难,加强管理、科学论证、有效实施,协调推进送出线路施工进度、组织场内集电线路敷设等相关工作,加大施工人员和设备投入,加快推进风机大规模吊装,确保年内实现首批机组并网目标,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为海上风电项目新标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风电吊装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