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利资源项目正文

西藏拉洛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

2019-10-09 16:30来源:中国电建水电基础局作者:李秀萍关键词:水利枢纽中国电建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30日,中国电建水电基础局承建的西藏拉洛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仪式在拉洛大坝举行,区拉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旺加主持仪式,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热旦、日喀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云宝、日喀则市水利局党组书记边巴、萨迦县人民政府县委县长次仁占堆等出席。

拉洛水利枢纽工程主要以灌溉为主,兼顾供水、发电和防洪,并为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创造条件。工程兴建能够为申格孜、扯休、曲美、聂日雄四大灌区提供水源,到设计水平年2020年工程全面发挥效益,达到开发耕地面积21.27万亩,新增灌溉面积18.40万亩,开发草地面积16.51万亩,开发林业面积7.61万亩;每年能为藏中电网提供0.847亿度电能;能将下游防洪标准由现状提高到5年一遇,远期配合堤防工程,可将下游防洪标准提高到20年一遇;能为扶贫开发创造条件,并可安置生态移民4.2万人。

拉洛水利枢纽工程建设以来,一直秉承“建好一座电站,带动一方经济,改善一片环境,造福一批移民”的水电开发理念,坚持长期合作、融入当地、平衡兼顾、互利共赢的原则,以建设西部典范工程为目标全面推进各项工程管理工作。2018年2月中标,3月开工,2019年9月下闸蓄水。初期蓄水位至4276.74米,这标志着拉洛工程建设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利枢纽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