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能源电力低碳发展趋势加快

2019-10-18 14:34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作者:曹雅丽关键词:能源转型电能替代杨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八届“全球能源安全智库论坛”近日在京举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杨昆表示,在能源供给侧实施清洁替代,能源消费侧实施电能替代,形成清洁主导、电为中心的能源格局,是能源转型的大势所趋。当前,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5G为代表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塑能源电力的产业格局和管理模式,能源电力开发、生产、消费的全过程和各环节都呈现出新的形态和特征。

目前,世界正在开启再电气化进程。从能源生产环节看,再电气化体现为可再生能源以电能形式被大规模开发和利用。预计2030年,全球新能源发电装机、发电量将分别达到37亿千瓦和7万亿千瓦时左右。从终端消费环节看,再电气化体现为电能对化石能源的深度替代。预计2030年,全球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的比重将从2015年的19%提高到24%,中国从21.3%提高到30%以上。

杨昆强调,要持续加快清洁能源发展。坚持集中式和分布式并举,继续加快清洁能源开发,争取到2035年,风电、光伏装机均达到6.0亿千瓦,水电装机达到4.8亿千瓦。要进一步明确核电的基础能源地位。

杨昆表示,随着5G时代的到来,网络信息安全对电力的重要性更加突出。杨昆建议,要持续提升电网调节能力,要加快智能电力服务平台建设,要加强电力系统安全综合防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转型查看更多>电能替代查看更多>杨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