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安徽电建二公司阜阳检修项目变废为宝 助力环保检修

2019-10-28 10:27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项目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承接的阜阳华润电厂#2机组C级检修的施工现场,摆放的螺柱、安全带、工器具整齐如一,一些承载着工器具、备品备件的防护垫格外引人注意。

这些长约2米、宽1.4米的防护垫是阜阳检修项目部以严格执行“三不落地”检修标准为契机,利用输煤系统维护更换下来的废旧皮带,依据现场需求,切割成规格统一的防护垫。这些经过统一裁剪的橡皮垫在汽机房、锅炉房、制粉区域、脱硫区域、输煤区域均设置了储存点,方便检修,就近取用。此举,提效、节能、环保,不仅为项目部节约了检修成本,又“呵护”了碧水蓝天。

近年来,阜阳检修项目部面对电力市场集体效益下滑现场,项目部负责人积极做出相应对策,努力钻研降本途径,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原则,开展“变废为宝”活动。通过集思广义、收集废旧材料、网阅资料、设计图纸、实践操作,先后自制出百变工具箱、集装箱、枕木、各班组会议桌和木门等物品,成品实用、美观,得到了业主方和公司的高度认可及较强的影响力。其中,自制出的“百变工具箱”已获取国家专利,在华润电力其他公司广泛宣传引荐。此活动的持续展开,不仅是降低了检修成本,对外也展示出安徽电建二公司是一支敢于创新、群英荟萃的优秀队伍。

目前,阜阳检修项目部输煤机务专业所维护的卸煤线及上煤线、煤泥烘干等设备皮带18条,在日常维护过程中,时有皮带由于运作时间较长,老化、磨损,易发生破裂现象,需及时更换,以保证现场稳定运行。据悉,每年更换下来的废旧皮带约200~300米不等。起初,被更换下来的旧皮带大都丢弃垃圾厂,处理起来即影响环境,也浪费有利资源。项目部自实施“变废为宝”活动后,此问题也纳入活动范围内,经项目部管理人员集中讨论,最终研讨出将更换下来的废旧皮带,依现场实际需求,切割成统一的标准,并制定详细的使用规范,作为现场执行三不落地标准作业的防护垫及脚手架脚垫。截止目前为止,共裁剪防护垫约200块,脚手架脚垫约500块。此举,得到了业主方的高度认可,并在业主方大区内以精益管理-优秀kaizen的形势在广泛推广。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检修项目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