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10.21-11.02)

2019-11-01 13:5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汇总了2019年(10.21-11.02)期间风电核准、中标、签约、并网等项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汇总)

1、990MW海上项目开标!上海电气、明阳分别中标

近日,江苏启东H1#、H2#、H3#海上风电场工程及中节能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第二阶段)开标,规模共计990MW,其中上海电气中标800MW,明阳智能中标190MW。

江苏启东海上风电项目H1、H2 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含塔筒)采购中标候选人公示

本江苏启东海上风电项目H1、H2风机(招标项目编号:0675-190JOC006097)经评标委员会评审,确定001 第1包的中标候选人,现公示如下:

评标情况

中标候选人基本情况

中标候选人第一名: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

中标候选人第二名: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标候选人第三名: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启东H1#海上风电场工程位于江苏启东近海海域,场区中心点离岸约32km。场区形状呈矩形,南北长约8km,东西宽约5km,规划场区面积约40 km2,规划装机容量250MW。海底地形变化较为平缓,水深在6~13m之间。风电场规划总装机容量250MW。

启东H2#海上风电场工程位于江苏启东近海海域,场区中心离岸距离约 40km。H2#场区形状呈梯形,东西长约 12km,南北宽约 2.5km,规划场区面积约 31.5km2,规划装机容量 250MW。海底地形变化较为平缓,水深在13~15m 之间。风电场规划总装机容量 250MW。

启东市华尔锐风电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启东海上风电项目H3 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含塔筒)采购中标候选人公示

本江苏启东海上风电项目H3风机(招标项目编号:0675-190JOC006098)经评标委员会评审,确定001 第1包的中标候选人,现公示如下:

中标候选人基本情况

中标候选人第一名: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

中标候选人第二名: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标候选人第三名: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江苏启东H3#海上风电场工程位于江苏启东近海海域,场区中心离岸距离约37km,海底地形变化较为平缓,水深在10~16m之间。H3#场区呈梯形,东西长约16 km,南北宽约2.7km,规划海域面积43km2,装机容量300MW。

中节能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设备(第二阶段)采购中标候选人公示

中标候选人基本情况

中标候选人第一名: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

中标候选人第二名: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标候选人第三名: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中节能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规模300MW,本次为风力发电机组设备(第二阶段)采购,装机容量19万千瓦,单机容量为5000kW及以上。

相关阅读:江苏启东800MW海上风电项目开始招标 单机要求6MW及以上海上机型!

2、德昌茨达风电场43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

日前,电建成都院总承包的四川省德昌县茨达风电场工程43台风机全部实现并网发电,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德昌山地风电场总承包项目部精心组织、团结务实、勤奋工作、创先争优,出色完成茨达风电场的各项节点目标。首批8台机组反充电工作,从对端合力变电站间隔开始,到新建220千伏输电线路,再到茨达升压站、集电线路、风机充电调试并网,全部一次投产成功,创造了德昌风电建设史上一次投产设备最多、投产时间最短的记录。

茨达风电场安装43台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电机组,工程总装机规模为107.5兆瓦,风电场配套建设一座220千伏升压站。成都院新能源公司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四个革命、一个合作”,坚定不移走新能源全产业链一体化专业发展之路,打造新能源行业品牌,稳步实现新能源业务又好又快发展。

3、武川哈拉合少风电清洁供暖一期50MW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成功

10月20日,东方能源(河北公司)武川哈拉合少风电清洁供暖一期50MW项目首台风电机组基础浇筑顺利成功,由此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施工进入新阶段。

据悉,该项目是东方能源(河北公司)2020年"保电价"重点项目之一,风力发电场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境内,主要为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盛乐开发区供热,供热面积达102000㎡。项目投产后,每年可节约标煤约 18892t,将全面替代目前广泛使用的燃煤、燃气、燃油锅炉,使用过程中没有任何废气、废水、废渣产生,完全实现了二氧化碳零排放,引领清洁能源供暖新航标。

为圆满完成此次建设任务,该公司严格把控工程施工过程中的关键节点,因地制宜制定施工方案,克服内蒙古自治区的审批手续特殊、天气条件恶劣及阻工等问题,通过精心组织,顺利完成了测量放样、场平、道路、基础开挖、垫层浇筑、锚栓笼安装、钢筋模板的制作安装,确保实现了首台风机基础浇筑顺利成功,为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用实际行动助力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落地奠定基础。

4、峡江玉峡风电场首台风机开始吊装

10月21日12时8分,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华润峡江玉峡风电场工程首台风机开始吊装,标志着项目进入安装阶段。

峡江玉峡风电场位于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与吉水县,规划容量为82兆瓦,安装36台单机容量2.3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安徽电建一公司负责风电场主体施工和集电线路施工。项目建成后,能有效开发当地清洁风能资源,改善当地能源供应和电源结构,实现电力能源可持续发展。

风机吊装前,项目部克服山路交通不便、吊装平台狭小等困难,科学制定吊装计划,统筹安排机械和人力资源,认真检查进场机械及吊装工器具,确认施工环境,对吊装人员进行技术交底,最终首台风机顺利吊装就位。

5、华能昭觉碗厂龙恩一期风电项目开工

10月20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华能昭觉碗厂龙恩一期风电项目开工。

该项目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碗厂乡、尼地乡、解放乡、普诗乡区域。西北电建承担该项目40台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电机组建筑安装工程、集电线路及场内道路施工任务。

6、华润电力吴起长城一期5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

2019年10月24日16时18分,华润电力中西大区吴起长城一期5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

吴起一期50MW风电项目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吴起县长城镇境内,安装25台风力发电机组,新建1座110kV升压站和22.7km送出线路。项目地处陕北地区,是典型的山地风电场。

该项目于2015年12月30日获得陕西省发改委核准,2017年7月22日正式开工,2017年11月10日完成首台风机吊装,2019年1月24日,项目全部25台风机吊装完成。

送出路径始终是制约项目并网的最大难题。

在集团、控股领导的多次协调下,在陕西省、延安市、吴起县各级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国网省公司、市公司、县公司的鼎力支持下,在各兄弟单位的共同帮助下,项目送出方案几经波折,最终于2019年5月30日确定。

大区建设团队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发扬华润人精诚团结,奋勇拼搏的干事创业精神,于2019年8月20日开工建设项目送出工程,10月16日即建成竣工。10月23日,项目升压站倒送电一次成功。

吴起一期50MW风电项目历经艰难,首台风机终于10月24日16时18分并网,预计2019年10月31日前全部风机并网投产。

站在新的起点上,中西大区建设团队将争取全部风机早日并网发电,为中西大区新能源装机早日突破200万千瓦,把华润电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贡献力量。

7、国家电投再签乌兰察布2000MW风电项目开发协议

10月21日,国家电投集团(下称“国家电投”)旗下上市公司东方能源(河北公司)山西能源与卓资县政府签订《乌兰察布市卓资县风电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书》,协议开发容量200万千瓦。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山西能源积极推进、落实公司"蒙电落晋入冀"规划的目标有了实质性进展。

自2019年7月18日,该公司组织召开外电入冀专题会,并提出"外电入冀"方案后,领导班子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带领相关人员到规划区域落实资源配置,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协调。通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卓资县政府的认可,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8、宁夏发改委核准华润风电沙坡头区新井沟50MW分散式风电项目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宁夏发改委近日批复核准华润风电沙坡头区新井沟分散式风电项目,项目建设规模为50MW,估算总投资约34929.70万元,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华润风电沙坡头区新井沟分散式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

宁发改能源(发展)审发〔2019〕82号

华润风电(海原)有限公司:

报来《关于华润风电(海原)有限公司华润沙坡头区新井沟分散式风电项目核准的请示》(华润北方海原请字〔2019〕37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了开发沙坡头地区风能资源,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同意建设华润沙坡头区新井沟分散式风电项目(项目代码:2019-640502-44-02-005930),项目建设单位为华润风电(海原)有限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为沙坡头区境内,项目拟用地面积1.7366公顷。

三、华润沙坡头区新井沟分散式风电项目建设规模为50MW,本期工程接入系统方式以电网接入系统批复为准。

四、本期工程项目估算总投资约34929.70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33%,由项目单位自有资金出资,其余申请银行贷款解决。

五、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核准项目应附前置条件的相关文件是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于沙坡头区新井沟分散式风电项目建设用地预审意见》(宁自然资预审字〔2019〕35号)。

六、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七、请华润风电(海原)有限公司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建设用地、安全生产、林评、环评等相关手续,手续不全,不得开工建设。

八、本核准文件有限期为2年,自文件发布之日起计算。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的项目,应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届满30天前向我委申请延期。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但未获批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国家对项目延期开工建设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2019年10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