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引汉济渭三河口水利枢纽大坝碾压混凝土施工完毕

2019-11-08 09:13来源:中国电建水电四局作者:王松科关键词:水利枢纽中国电建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日晚,随着最后一车碾压混凝土入仓,由中国电建水电四局承建的引汉济渭三河口水利枢纽大坝9号-10号坝段高程640米-644米胜利收盘,标志着大坝工程碾压混凝土施工全部结束,为下闸蓄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引汉济渭工程是国家“十三五”规划中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国家“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补充,这一工程主要包括调水和输配水两大工程,其中调水工程由黄金峡水利枢纽、三河口水利枢纽、秦岭输水隧洞三部分组成。三河口水利枢纽大坝为碾压混凝土双曲拱坝,坝高为145米,水库总库容为7.1亿立方米,工程自2015年12月25日开工建设。

工程建成后,关中地区总供水能力将达到75亿立方米,可基本解决西安、宝鸡、咸阳、渭南、杨凌五市区及26个县、市工业和城镇用水问题,为关中率先发展,实现城镇化、工业化和小康社会目标起到促进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利枢纽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