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南欧江四级电站首台机组转子成功吊装

2019-11-08 09:16来源:电建海投作者:赵鸿文 张阿朋关键词:水电站中国电建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5日上午10:56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心操作,南欧江四级电站首台发电机转子平稳吊入机坑与发电机主轴精准对接,转子一次性吊装成功。

转子是发电机组的核心部件之一,其主要作用是在转轮和主轴带动下,当转子励磁绕组(磁极绕组)通入直流电流时形成旋转磁场。定子绕组切割旋转磁场的磁力线,在定子绕组中产生出交变感应电动势,建立起发电机机端电压,当发电机并网与负载(用户)连接时产生电流,发出三相交流电能。

南欧江四级电站共3台额定功率为44兆瓦的高水头灯泡贯流式机组,额定水头23.5米,最小水头10.5米、最大水头28米,突破了目前亚洲机组最高应用水头,领先于国内、亚洲同行业。

为确保转子吊装的顺利完成,南欧江四级电站项目部对吊装工作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安装单位水电十局机电安装项目部成立了转子吊装现场组织机构,制定了严密的技术、质量、安全保证措施。首台机组转子的顺利吊装到位为四级电站首首台机组按期、顺利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