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K2机组核岛主蒸汽管道爆破吹扫完成

2019-11-13 08:55来源:中核五公司关键词:华龙一号核电项目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11月7日19时49分,经各方见证,K2机组主蒸汽管道连续两次爆破吹扫,靶板检查均验收合格,至此K2机组核岛主蒸汽管道爆破吹扫完成,为二回路水压试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蒸汽系统的主要功能是将核岛蒸汽发生器产生的饱和蒸汽通过主蒸汽系统输送到汽轮机,并为凝汽器、汽水分离再热器、给水除氧器、汽机旁路系统等提供蒸汽汽源。本次二回路主蒸汽系统爆破范围主要为核岛部分主蒸汽管道。以蒸汽发生器作为气囊,将主蒸汽管道内充入压缩空气,当管道压力达到指定压力时,迅速打开爆破阀,管内空气瞬间以极高的流速喷出,并达到清洁的目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