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曾经中国的旗帜电厂 如今说一声:再见!

2019-11-18 08:40来源:广深公司关键词:火电项目沙角B电厂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1月13日,沙角B电厂,这座曾经是中国电力企业,一面旗帜的电厂正式全面关停!

11月13日上午10时09分,当机组操作屏幕负荷显示31.9MW时,广深公司董事长易勇智、总经理谭卫东一起按下解列开关。运行了三十二年的沙角B电厂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在这天正式全面关停,将再踏新征程。近100名在职、调离和退休员工,参加了当天在电厂中央控制室举行的简约的机组关停仪式。

大家怀着复杂心情

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并在仪式结束后纷纷合影留念,

记录这个历史时刻。

曾经,它被誉为

中国电力企业的一面旗帜

运行32年后

它完成了历史使命

曾经,它被誉为

中国电力企业的一面旗帜

相关资料:

沙角B电厂

是中国第一例通过BOT

(建设-运用-移交)方式

引进外资兴建的电厂,

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标志之一。

沙角B电厂于1985年7月动工建设,1987年4月22日第一台机组并网发电,创造了当时世界最快的建厂速度。1999年9月7日,沙角B电厂权益正式移交深圳市广深沙角B电力有限公司,深圳能源、广州控股分持股64.77%和35.23%。

2009年7月13日,沙角B电厂专业煤码头获省政府批准对外开放

三十余年,沙角B电厂累计发电量近1218亿千瓦时,累计供电量逾1118亿千瓦时,开创了中国以BOT方式投资大型基建项目的成功先河,鉴证了国家改革开放的成功,为广东电网的安全稳定和广东省的经济腾飞做出了重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沙角B电厂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