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沉寂了六年终于定了!沈海热电厂搬迁至朱尔屯

2019-11-19 08:48来源:公交观察员作者:小林关键词:火电项目沈海热电厂华润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沉寂了六年之后,沈海热电厂搬迁传来新消息。

辽宁省自然资源厅已经批准了沈海热电异地重建的选址。

11385343fbf2b2115441a5a909a6a03d0dd78e92.jpeg

与该文件相吻合的是,2019年11月14日,沈阳市2019年度第1批次实施方案,涉及大东区文官街道木匠村、朱尔村和前詹屯及前进街道大洼村、大志村。

沈海热电厂始建于1988年4月,是“七五”期间国家重点能源建设工程。这里留存了太多沈阳人的记忆,早已成了大东区的地标。据统计,以“沈海热电厂”命名的公交车站就有9条线路之多。

由于环保问题,早在2013年,沈海热电厂就成立了搬迁筹备组,原计划2017年年底前启动搬迁工作,但在此后的时间里再无新的消息传出。

直到2019年7月,华润集团与辽宁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整体推进沈海热电厂环保搬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沈海热电厂查看更多>华润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