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辽宁沈阳:盛京-滂江电缆隧道实现全线贯通

2021-09-02 17:48来源:沈阳发布关键词:电缆隧道变电站工程辽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日上午10时,辽宁沈阳市大东区滂江街与珠林路交汇处。220千伏盛京—滂江电缆线路工程第4区间“盛京号”盾构机在4号井接收洞门破土而出,到达指定位置。这标志着东北地区首条采用盾构技术建设的电缆隧道工程实现盾构隧道全线贯通。

盛京—滂江电缆隧道工程起自沈阳二环外东北角盛京变电站,终点至一环侧滂江变电站,全线新建隧道长度5.54公里,是辽宁电网建设史上投资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单项电网建设项目。该工程建成后,可有效改善沈阳核心区域电网结构,为沈阳市中心城区提供12回220千伏线路输电通道,提升沈阳东部供电能力200万千瓦。可有力促进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实施,强力支撑“沈阳经济区”长远发展,全力助推国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

国网沈阳供电公司盛京至滂江220千伏电缆线路工程业主项目部负责人胡溪表示,盛京变是助推辽宁五大经济区域发展的重要项目。在电网结构上,实现了促发展,有效提升沈阳东部供电能力200万千瓦,为市中心的沈海热电厂搬迁打好基础,同时打通辽西北至沈阳的风电和光伏绿色能源通道,为沈阳清洁能源调整贡献力量。同时盛京变建成之后,结合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智能化、区块链等技术,将被打造成国内领先的智慧电缆隧道。

胡溪表示, 该工程自2019年5月21日开工以来,面对施工环境复杂、技术管理存在空白、施工管理力量紧张等问题,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坚持党建与电网建设深度融合,监督保障双促进,以及“责权清晰、同心协力、各负其责、高度统一”的原则,组建专职业主项目部,发挥与监理、施工、设计单位协同办公联动优势,做到管理工作有制可循、建设过程策划引领、技术难题方案先行,先后制定工程管理制度12项、策划纲要9项,专项方案70项,组织了55次专家论证会议。

“工程成功穿越地铁、高架桥、河道等23处主要风险源。在沈阳市各级政府及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先后破解了新冠疫情、城市邻避效应、地质环境复杂、临近管线冲突等管理、施工难题,确保工程建设有序推进,也为今后电网建设同类工程实施积累了大量管理经验。”胡溪告诉记者,盾构隧道全线贯通后,将继续开展隧道内结构施工,为下一步电缆敷设做好准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缆隧道查看更多>变电站工程查看更多>辽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