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18-11.22)—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9-11-22 11:1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工程开始试航蓄水

11月14日,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工程蓄水至通航水位326米高程,并进行实船试航。该项目是岷江下游河段(乐山~宜宾段)的第三个梯级,是以航运为主,结合发电,兼顾供水、灌溉的水资源综合利用工程。

详情点击

四川阿水电力开发公司绰斯甲水电站施工规划报告通过审查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水电产业运营管理中心在成都组织召开了四川阿水电力开发公司绰斯甲水电站施工规划报告审查会,审查通过了《四川省绰斯甲河绰斯甲水电站施工规划报告》。

详情点击

“新疆三峡”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

11月19日,叶尔羌河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水库大坝下闸蓄水。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水库总库容22.49亿立方米,电站总装机容量755兆瓦,设计年发电量22.6亿千瓦时。工程总投资109.86亿元,将在保证塔里木河生态供水条件下,发挥防洪、灌溉、发电等综合利用功能。

详情点击

核电项目

我国第一座重水研究堆退役获国家立项批复

11月4日,我国第一座重水研究堆(101堆)退役获得国家立项批复。101堆是我国首个实施退役的重水研究堆,为我国建立研究堆退役能力体系、为其他堆型退役提供技术示范、为核电站退役提供技术支撑。

详情点击

海南昌江核电二期项目全面启动

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七批)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18日在海口举行,集中开工129个项目,其中包括海南昌江核电二期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94.5亿元,2019年度计划投资18亿元,机组型号选择“华龙一号”(融合版)技术方案,单台机组名义电功率约为1200MWe。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常规岛小管自动焊正式启动

11月15日,福清核电常规岛WCD系统中的CPKHT-5MX-J2302-01- M21焊口被弧光点亮,这道焊口的点亮标志着 “华龙一号”小管TIG自动焊正式启动。

详情点击

冷试倒计时: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二回路联合水压试验完成

当地时间11月17日0时26分,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工程K2机组二回路联合水压试验里程碑节点圆满完成,为即将到来的冷态功能试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详情点击

储能项目

粤北首个光伏储能微电网智能配电站正式落地完工

近日,粤北首个光伏储能微电网智能配电站——韶关供电局新建韶城广场1号配电台区工程(一期)正式落地完工。

详情点击

55MW/110MWh!国内首个风光储多能互补电站成功于青海并网!

近日阳光电源参与建设的55MW/110MWh青海共和、乌兰风电配套储能项目成功进入并网阶段。该项目由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是首个风光储多能互补型电站示范应用实例。

详情点击

缺乏经验与技术资金 新疆融创100MWh储能调频项目换主

新疆融创诚哈密100MWh钛酸锂电池储能调频项目的一期巴里坤三塘湖20MWH储能电站已于2019年9月开工,但项目后续需专业技术和大量资金支持,业主方新金路与股东四川兴能以“缺乏新能源领域经验及相应专业技术人才”为由,拟转让其持有的75%股权给成都市新众鑫。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11-11.15)—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