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上海电气谢雪琼:未来中国海上风电必然会逐渐从近海走向深蓝 可开发容量达20GW

2019-12-08 11:14来源:能见App关键词:上海电气谢雪琼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2月6日-8日,由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上风电分会主办的“2019中国海上风电工程技术大会”在北京召开。500位国内外海上风电专家学者相约首都,发表主题报告及专题研讨,并同期举办“2019年海上风电工程技术奖颁奖典礼”,表彰海上风电工程技术领域的优秀单位、个人,揭晓并颁发2019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开发、设计、施工、运维、监理等工程技术奖项。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谢雪琼出席大会并为大会致辞。

以下为发言内容:

谢雪琼: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专家,各位朋友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是怀着非常激动和高兴的心情与大家共同相聚北京,就中国海上风电的发展展开探讨和交流,我代表联合主办方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对各位领导嘉宾的莅临表示问候和欢迎,也借这个机会向一直以来支持关心海上风电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也明确指出,要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和大力发展蓝色经济,建设海洋强国。可再生能源和海洋开发将会在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从中国的能源供需平衡角度上来看,中国电力的能源供给侧重心在北方地区,经济重心和能源需求侧中心在东南地区,海上风电主要发展地区就在东南部及沿海地区,海上风电的开发可以很好的解决区域能源供需矛盾,实现能源区域自平衡。作为绿色环保无污染的可再生能源海上风电也可以为实现国家能源安全和《巴黎协定》大国承诺提供更多的选择,同时它的发展也对我们打造海洋强国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经过近十年的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海上风电第三大国,也成为被全球看好最具潜力的海上风电市场,从示范项目到大规模连片开发,中国海上风电一路走来历经了艰辛的历程。上海电气跟各位同仁一样有幸成为中国海上风电发展历程中一个个里程碑的亲历者和见证者。

在快速的发展中中国海上风电也迎来了新的挑战,竞价时代来临,退坡补贴,在此情况下中国海洋咨询协会成立海上风电分会,组织开展海上风电工程技术大会,不仅给行业建立起了政产学研的沟通交流平台,也从海上的研究、建设、生产、制造、运维等全生命周期,给大家开创了全系统研究的机会,也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在此对协会在海上风电的高瞻远瞩表示感谢。

能源转型受到全球各国的高度重视,风电可再生能源将在全球能源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以致力于创造以未来能源为使命、以全生命周期理念为引领,不断探索中国风电又好又快发展。海上风电又好又快发展,好字当先,没有好字支撑快给行业会带来很大隐患。相对陆上风电海上风电更复杂、作业难度更大,如何保障海上风电持续、健康、安全发展是我们全行业共同面对的挑战,也是我们要共同努力的方向,建立起海上风电的良好生态,推动行业高度协同才能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质量与发展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上海电气的每一款更新迭代的新风机产品都经历了严格完备的产品验证体系,具有高可靠性、超智能性、强适应性、易维护性的产品特性,为海上风场安全高效运行提供有力保障,与国际合作设立的培训中心也旨在为全行业培养高素质的海上风电人才,将GWO的安全标准和理念贯穿于海上风电作业当中,推行全行业安全健康的发展。

未来中国海上风电必然会逐渐从近海走向深蓝,今后的十年中国海上风电主要开发区域在30米至50米的过渡水深,在此区域海上风电的可开发容量达到20GW,我们早已启动了对该水域领域的前瞻性研究,以期为国家海上风电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我们也愿意与关心行业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同仁一道共同努力,齐心协力为全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献计献策,承担我们主机商应该承担的责任。

“合心、合力、合作”才能“共创、共进、共赢”,中国海上风电未来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国家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在座各位同仁们的共同努力,只有全产业链高度协同、深度合作,中国海上风电未来才能引领全球,中国才能迈入真正海上风电世界强国之列。

祝愿中国海上风电发展越来越好,预祝大会圆满成功,感谢各位领导、同仁们对我们一路发展支持和帮助。谢谢各位。

(根据演讲速记整理,未经演讲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谢雪琼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