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白鹤滩进入机电安装阶段 长江电力加码水电】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12.02-12.06)

2019-12-09 15: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要闻水电建设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白鹤滩世界首台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进入机电安装阶段

近日,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左岸1#机组正式向机电安装标交面,标志着地下厂房经历五年半的开挖支护与混凝土浇筑后,顺利由土建向机组安装转序。至此,左岸地下厂房正式拉开世界首台单机容量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安装的大幕。

详情点击

大唐观音岩水电工程通过竣工安全鉴定

11月30日,联合专家组经过10天的现场勘查,观音岩水电工程通过了竣工安全鉴定。这标志着观音岩水电公司推进枢纽工程专项验收、大坝注册等工作取得了良好实效。

详情点击

乌东德水电站完成第一阶段蓄水安全鉴定

近日,由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22人组成的专家组,对乌东德水电站工程开展第一阶段蓄水安全鉴定。鉴定意见认为,待4号和3号导流洞堵头具备相应挡水条件后,乌东德水电站工程可于2020年1月实施第二批1号、2号和5号导流洞下闸封堵。

详情点击

兴国县忠洲水电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兴国生态环境局近日发布了兴国县忠洲水电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项目选址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古龙岗镇忠田村上坝组,主要建设拦水坝、压力前池、压力管道、引水渠和发电厂房220m2及环保消防配套设施等,项目建成后总装机容量1500KW(500 KW三台),设计年发电量500万KW·h,年利用时间3330小时

详情点击

三峡集团发布白鹤滩水电站等5个水电相关招标公告

三峡集团电子采购平台近日发布了5个水电相关招标公告,涉及白鹤滩水电站、巨型水电站市场机制设计及营销策略研究项目、长江电力三峡、溪洛渡、向家坝区域生产废水处置工程等。

详情点击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1号引水下斜井全断面扩挖贯通

近日,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1号引水下斜井实现全断面扩挖安全顺利贯通,标志着该工程斜井施工将由开挖支护向压力钢管安装转序,为水道系统充排水赢取了宝贵时间,并创造了单月最高进尺90米的行业领先水平。

详情点击

长江电力加码水电年内举牌四家水电上市公司

中国最大水电公司长江电力近期在二级市场动作不断。仅在11月内,桂冠电力、上海电力相继公告称,长江电力通过增持的方式对两家公司持股比例超过5%。除上述两家公司之外,今年三月份川投能源、国投电力也获得了长江电力举牌,三季度末跃居两家公司第二大股东之位。

详情点击

西藏旁多水利枢纽灌溉输水洞工程通水

12月1日,中国电建水电基础局承建的西藏旁多水利枢纽灌溉输水洞工程通水。自2009年7月15日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到2013年10月11日下闸蓄水,再到2019年12月1日通水,历时十年,作为国家西部大开发10周年确定的23个重点项目之一的旁多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圆满完成。

详情点击

深圳能源拟收购泸水市3家水电公司

深圳能源近日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能水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以人民币11,251万元收购泸水市泉益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拟以人民币24,697万元收购泸水市泉德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拟以人民币11,597万元收购泸水市宏峰水电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中国安能领导班子公布 小湾水电进入无人模式】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11.25-11.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要闻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