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统计局:1-11月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生产者价格同比下降0.9%

2019-12-11 13:48来源:国家统计局关键词:电力数据火电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4%,环比下降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2.2%,环比下降0.1%。1—11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0.3%,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下降0.7%。

一、工业生产者价格同比变动情况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中,生产资料价格同比下降2.5%,降幅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影响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下降约1.84个百分点。其中,采掘工业价格下降1.4%,原材料工业价格下降5.0%,加工工业价格下降1.6%。生活资料价格同比上涨1.6%,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影响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40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5.4%,衣着价格上涨0.3%,一般日用品价格上涨0.1%,耐用消费品价格下降2.1%。

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中,农副产品类价格上涨7.2%,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价格上涨2.9%;化工原料类价格下降8.4%,燃料动力类价格下降5.8%,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价格下降2.3%,黑色金属材料类价格下降0.5%。

二、工业生产者价格环比变动情况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中,生产资料价格环比下降0.2%,影响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15个百分点。其中,采掘工业价格下降0.8%,原材料工业价格下降0.4%,加工工业价格下降0.1%。生活资料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与上月相同,影响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08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1%,衣着价格持平,一般日用品价格下降0.3%,耐用消费品价格下降0.2%。

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中,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价格上涨1.3%,农副产品类价格上涨0.9%;黑色金属材料类价格下降0.9%,燃料动力类价格下降0.4%,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价格下降0.2%。

附注

1.指标解释

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包括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roducer Price Index for Industrial Products, 简称PPI)和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反映工业企业产品第一次出售时的出厂价格的变化趋势和变动幅度。

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反映工业企业作为中间投入产品的购进价格的变化趋势和变动幅度。

2.统计范围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统计调查涵盖1638个基本分类的20000多种工业产品的价格;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统计调查涵盖900多个基本分类的10000多种工业产品的价格。

3.调查方法

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采取重点调查与典型调查相结合的调查方法。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以上的企业采用重点调查方法,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以下的企业采用典型调查方法。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涉及全国5万余家工业企业。

4.统计标准

工业行业划分标准的依据是《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7)。

5.数据说明

由于“四舍五入”原因,有时会出现合计数据与分类数据高值或低值相同的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数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