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中核武汉中标IAEA先进水冷堆严重事故原理模拟机项目

2019-12-11 17:38来源:中核武汉作者:李进 刘婷婷关键词:核电项目中核IAEA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核武汉收到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通知,中标Basic Principles Simulator for Severe Accidents in Advanced Water Cooled Reactors(先进水冷堆严重事故原理模拟机)项目。

IAEA利用其原理模拟机系列向其成员国进行核电站知识的传播。系列包含:美国、俄罗斯、韩国等老牌核电强国提供的压水堆、沸水堆、重水堆等原理模拟机。

早在2017年,中核武汉了解到IAEA希望扩充此系列,引入具有严重事故功能,基于三代+机组的新模拟机产品。于是国际部与仿真中心数次组成联合团队,多次去IAEA参加模拟机相关会议研讨;在武汉协办IAEA模拟机年会;邀请IAEA在我公司举行亚太区模拟机培训。

中核武汉充分展示了在模拟机开发领域的强大实力,获得IAEA认可,得到此次严重事故原理模拟机的招标邀请。

此次投标竞争对手不乏美国GSE这样老牌的仿真公司,竞争激烈。来自中核武汉国际部与仿真中心的标书准备团队通力合作,认真分析招标文件,充分考虑用户需求,结合仿真中心成熟的模拟机开发技术储备能力,形成了极具竞争力的技术方案。

IAEA对技术方案的审查要求极为缜密,考虑到未来成员国使用的准确和便捷,在两个月内进行了多次技术要求的修订,实施了两轮招投标。中核武汉商务技术团队秉承“四个一切”的核工业精神,尽善尽美,最终以高质量的标书拿到这个意义重大的国际标。

此次中标意味着IAEA的模拟机序列中将出现来自中国的产品,未来该产品将被世界各国的核相关机构使用并检验。中国核电一定不负众望,高质量的完成此次开发,充分展示中国核电一流仿真水平,借助IAEA平台,在国际舞台上打造一张漂亮的中国核电名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