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山东一建光大吉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完成满负荷试运行

2019-12-12 09:16来源:中国电建作者:杨开 刘杨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光大国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9日8时58分,山东一建承建的吉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1×25MW工程,圆满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试运期间,负荷率100%,自动及保护投入率100%,机组各项技术参数优良,系统运行平稳。

吉安项目是我公司承建的首个光大集团可再生能源项目,也是光大国际在江西省建设的首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我公司高度重视项目运作,自工程开工建设以来,项目班子全面贯彻“均衡绿色施工 创建双优工程”项目建设理念,严格执行“亮点导航、一次成优”质量管理要求,充分发挥安全、质量四个责任体系作用,认真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打非治违专项治理”、“防范化解商务能力提升年”等活动,始终加强项目管控、强化过程管理、质量工艺提升、班组标准化建设,大力推进项目安全、质量、经营及进度等各项工作顺利进展,确保实现了锅炉水压、锅炉烘煮炉、汽机扣盖、倒送厂用电、锅炉试烧垃圾、汽机冲转、机组并网发电及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等八个一次成功。项目部广大干部员工充分发扬“电建铁军,勇创第一”企业精神,大力克服土建交安晚、图纸及设备滞后、梅雨连绵等不利因素影响,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创造了焚烧炉钢架安装,灰斗组合焊接,炉排漏渣输送机、捞渣机、焚烧炉排安装以及余热锅炉钢架吊装工作仅用时18天的同期同类型机组施工纪录。得到了光大集团各级领导的充分赞誉,弘扬了铁军品牌。

吉安项目位于江西省吉安市井开区高新街道梨塘村以南娑罗山西,由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6.37亿元,规划总面积340亩,工程建设两条600t/d生活垃圾焚烧线及一套25MW汽轮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将集中处理吉泰走廊三县四区的生活垃圾,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43.8万吨,为当地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和减量化,加快推进吉安“清净整洁”“精细秀美”宜居家园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光大国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