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龙山县落水洞水电站正式开始下闸蓄水

2019-12-25 10:00来源:龙山新闻网作者:冉承莉关键词:水电站水电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4日,龙山县召开落水洞水电站下闸蓄水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下闸蓄水后续工作。县政协主席吴少叶出席会议。

落水洞水电站是湖南、湖北两省共同核准批复的重点工程,位于沅水一级支流酉水北源干流的中游,电站工程涉及湖南省龙山县和湖北省来凤县。该工程开发任务主要为发电,属中型水库、III等工程,电站正常蓄水位443m,调节库容3100万m3,总装机35MW。建成后,年发电量在1亿千瓦以上,可为当地人民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

目前,龙来两县都已完成下闸蓄水验收,根据落水洞水电站工程建设及运营需要,龙来两县项目指挥部从2019年12月20日开始进行电站水库蓄水,库区水位将按照程序及设计标准逐步蓄至443米。

会上,中水公司负责人对电站前期工作情况作了通报;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就电站下闸蓄水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单位负责人对下闸蓄水相关问题及项目遗留问题进行了交流汇报。

吴少叶对项目建设多年来,相关部门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落水洞水电站工程建设经历了艰难困苦,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下一步,大家要继续扎实开展工作,加大蓄水阶段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水库下闸蓄水后相关注意事项家喻户晓。要加强库区沿线的巡查和检测力度,并制订应急预案和监测方案,确保水库蓄水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及时完成资料报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逐步完善后续工作。

县环保局、水利局、林业局、国土局、疾控中心、移民事务中心、民安街道、华塘街道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