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华电黄石公司209号机组烟囱成功拆除 迈出转型升级第一步

2019-12-26 10:19来源:华电湖北发电有限公司黄石热电分公司关键词:火电企业华电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5日上午9时45分,随着一声巨响,屹立了27年,高180米的华电湖北发电有限公司黄石热电分公司209号机组烟囱最后50米被成功拆除完毕,这座凝结了几代黄电人集体记忆的“老伙计”,已经完成历史赋予的使命,正式“退役”。

为不影响城市稳定供电供热,同时避免爆破造成城区粉尘污染和长江水源污染,烟囱拆除方式采用成本高、速度慢的人工拆除方式取代常规的定点爆破方式。为确保人工拆除安全成功,该公司制定了一系列安全技术措施,对拆除方案及安全防护、消防、应急救援等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最终,在历经了三周的人工拆除工作后,该烟囱按预定方案倒塌拆除。

209号机组于1993年7月建成投产,装机容量达到200MW,自投运以来共运行12万7千小时,累计发电量约215亿千瓦时,在服役期间,为黄石的城市经济建设与电力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14年6月,209号机组暂停运行,改为应急备用供热机组。2016年9月,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主动申请提前关停209号机组。2017年,该机组经国家能源局批准正式关停,至此正式退出历史舞台。同时,该公司转型升级异地扩建项目前期工作正加快推进。

此前,为加快节能减排步伐,该公司已于上世纪末至本世纪初先后关停4台单机容量75MW以下的小燃煤机组。此次209号机组烟囱成功拆除,是该公司根据国家淘汰落后产能政策,适应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社会责任,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为推动城市生态转型与环境保护做出了重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企业查看更多>华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