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华能澜沧江流域水电站全部实现远程集控

2019-12-27 09:05来源:云南网作者:王永刚 薛凯文关键词:水电站澜沧江智慧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6日14时,随着华能乌弄龙、里底电站实现远程集控,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集控规模达2000万千瓦,实现了集控10座电站、50台机组的历史性跨越,完成了对澜沧江流域所属所有水电站的远程集控。

作为国家“西电东送”的主力军,云南省装机规模第一、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最大的发电企业,历经十二载,华能澜沧江公司实现了从集控167万千瓦到如今2000万千瓦的战略目标,这是华能澜沧江公司继2019年12月12日实现年度发电量突破1000亿千瓦时的又一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事件。

从2007年6月,华能澜沧江公司首次实现对漫湾电厂的远程控制,到2019年创造了“一年接四站”的新纪录,实现集控管控一体化,不断提升集控智能化水平,开创了国内水电集控监控系统技术的新局面。其中“澜沧江流域水电站群巨型分布式集控监控系统的构建及应用”成果,获得全国水利发电技术创新、云南省科技进步、华能集团科技进步等诸多奖项,这一开创性成果让华能澜沧江公司在该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水电站流域集控发挥了行业标杆作用。

一直以来,华能澜沧江公司积极做好梯级电站优化、安全运行和增发电量工作,稳步推进电厂“无人值班”、澜沧江流域梯级电站集中控制管理,充分发挥流域集控优势,为国家优化能源结构、推动绿色发展以及云南省打造能源支柱产业、“绿色能源牌”做出了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澜沧江查看更多>智慧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