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海外华龙K3核岛6.6kV倒送电圆满成功

2019-12-27 09:23来源:中核五公司关键词:华龙一号核电项目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2019年12月22日15时56分,海外华龙K3核岛6.6kV倒送电圆满成功,标志着K3核岛正式电源可用,比计划工期提前40天,K2/K3项目部倒送电工作团队的突出表现及高效协作能力再次得到业主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核岛6.6kV倒送电工作为建造期间的安装、调试用电提供电源保障,为机组各系统、各设备试运转创造条件,是诸多节点实现的前提。K3核岛6.6kV盘柜施工期间,正值K2机组一回路水压试验节点高峰期,双堆同时奋战,工期紧,任务重。中核五公司K2/K3项目部积极部署、统筹安排,全面总结K2核岛施工良好经验,并在K3核岛推广实施,大大缩短了调试施工工期。在K3核岛倒送电正式开始前,组织精细化模拟演练,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为倒送电工作做充足准备。

12月21日8时30分,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K3核岛6.6kV倒送电正式启动,相关人员各司其职,严谨认真,默契配合。15时56分,外部正式电源成功送入K3核岛6.6kV中压柜,完成中压柜ESB、ESC、EMA及EMB四个系统的母线受电工作。22日15时56分,四个受电系统带电平稳运行24小时,各项数据正常,K3机组6.6kV倒送电节点圆满完成。

K3核岛6.6kV倒送电工程重大节点的圆满完成,为后续主控可用、送冷风、一回路水压试验等重要施工活动创造了条件,也为海外华龙核电里程碑再添新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