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技术正文

某核电站海水循环水阻垢剂筛选实验分析

2020-01-07 14:41来源:《热力发电》作者:刘欣等关键词:核电技术核电站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核电站采用海水作为循环冷却水水源时,相对火电厂面临更严格的阻垢、防腐要求。核电站海水阻垢剂的性能需从多方面进行评价,从而为后续动态试验以及实际应用提供指导。本实验选取了A、B和C3种海水阻垢剂,分别对其理化性能、可生物降解性能、阻垢性能、与杀菌剂的相容性以及经济性进行了技术分析和比较。结果表明:阻垢剂C的综合性能优于阻垢剂A和阻垢剂B,并且当控制浓缩倍率在2.2倍以下时,可以避免系统出现明显积盐现象,保证安全运行。本实验方法对核电站评价、筛选海水阻垢剂和确定海水循环冷却工艺参数具有参考价值。

(来源:《热力发电》  作者:刘欣 刘玮 陈功 闫红梅 杨洪旭 杜明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技术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