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杨房沟水电站大坝身高超百米

2020-01-08 09:01来源:中国电建华东院关键词:杨房沟水电站水电站中国电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月5日,随着大坝11#坝段在高程2049m收仓,由中国电建水电七局•华东院组成联合体承担的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EPC水电项目——杨房沟水电站大坝最大浇筑高度已达102m(设计高度155m)。

杨房沟水电站作为国内首个采用设计施工总承包(EPC)模式的大型水电项目,被业内誉为“第二次鲁布革冲击波”,开创了全国大型水电站建设模式的时代先河,是我国新常态下水电开发理念与方式的重大创新。截至目前,杨房沟大坝共计浇筑44.3万m3,累计浇筑229仓,完成坝体混凝土总量的51.3%。厂房4台机组蜗壳均已安装完成,1#机组蜗壳混凝土已顺利浇筑,其他各项工作均有序推进。

2019年是杨房沟水电站混凝土浇筑的关键年,总承包项目部精心组织、落实责任,狠抓技术创新、质量、安全、进度,圆满完成各项年度建设目标,同时杨房沟EPC模式大坝智能建造质量智慧管理系统荣获全国质量创新大赛QIC-V级奖(最高级),基于BIM的大型水电站EPC全过程数字化建设管理创新与应用研究荣获首届全国水利行业BIM应用大赛金奖及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电力科技创新一等奖、大倾角断层发育岩体坝基开挖爆破与加固关键技术研究荣获中国爆破行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大型地下厂房洞室爆破开挖工程被评为部级样板工程。在新的一年里,杨房沟总承包项目必将上下一心加油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完成2021年机组发电的目标而继续奋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杨房沟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