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经验反馈 | 台山核电厂发生一起0级运行事件

2020-02-07 09:11来源:国家核安全局关键词:台山核电国家核安全局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2月5日,台山核电厂2号机组处于功率运行模式下长期低功率运行期间,电功率875MWe,热功率52%Pth。09:00,工作人员开始执行升功率操作,12:36达到目标功率1050MWe,热功率62%Pth。12:55,由于硼化量偏少,调节棒组的P棒下插到312步,工作人员计划用调节棒组的H棒置换P棒,本应下插H棒,但是错误设置成H棒提升1步,引起P棒继续快速下插至300步,低于其参考棒位死区范围的下限(307步),不满足运行技术规范对长期低功率运行期间控制棒组必须抽出至少到额定功率的参考棒位(死区范围内)的要求。工作人员立即进行硼化操作并恢复H棒棒位,13:04,P棒重新提升到307步,回到参考棒位死区范围内。

根据《核电厂营运单位报告制度》准则4.1.1“违反核电厂技术规格书的事件”,本事件被界定为执照运行事件。

在本次事件过程中,机组无放射性后果、无人员照射、无环境污染。根据《国际核与辐射事件分级手册》,该事件界定为0级事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台山核电查看更多>国家核安全局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