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四川宁南县率先推进白鹤滩移民工程有序复工

2020-02-18 09:24来源:三峡集团作者:王腾龙关键词:白鹤滩水电站水电站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近日,四川省宁南县率先破解白鹤滩水电站库区移民工程复工这道难题。

2月14日,白鹤滩四川库区宁南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潇一行现场考察松新南片区安置点移民房建工程,了解工程情况,检查防疫措施,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复工工作。王潇强调,务必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落实防护措施,确保工作人员健康和安全,加快移民工程建设。

当天召开的宁南县复工复产专题会议再次强调,加快白鹤滩移民工程复工是落实党中央“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的指示精神,既关系到地方稳增长,也直接影响移民搬迁安置和大国重器建设,各部门必须拿出积极主动姿态,在安全可控前提下,提高行政审核效率,快速形成从一个点复工到全面复工的局面。

疫情发生后,宁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对防控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和全民动员,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截至目前,宁南县辖区实现“零确诊病例”和“零疑似病例”。

全县疫情有效防控为有序复工创造了条件,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宁南县牢记服务白鹤滩工程建设重任。县主要领导先后到白鹤滩迁建集镇、松新南片区等移民安置点检查督导疫情防控,与留守值班人员交流,听取复工建议。1月31日,宁南县召集参建各方召开视频会议,研究移民工程复工事宜;2月1日开始,各总承包商及施工方陆续上报复工方案。经各方反复研究,确立了审核批复、分类分批复工的工作思路。

按照宁南县复工工作思路,复工单位上报的复工方案及计划必须精确到每个拟复工人员及其活动轨迹,经现场防疫检查,经防疫、移民和行业主管部门三方同意,复工方案才能获批,人员才可进场。同时,根据工人来源分三批次进行复工,第一批为本地用工,第二批为非疫情高发区人员,第三批为待疫情解除后的疫情高发区人员。

自2月9日以来,参加宁南县松新南片区安置点移民房建工程建设的本地工人陆续返岗,目前已有34人。白鹤滩迁建集镇二期复工方案已获批,71名来自非疫情高发区的工人即将返岗。华弹片区、大同片区等移民安置点建设重点片区的复工方案也进入批复环节。宁南县移民工程实现有序复工。

据介绍,白鹤滩水电站移民工程点多面广、任务艰巨,涉及两省四州市10个县(区)10万移民的搬迁安置,需建设移民安置点共计48个,还需完成若干交通、水利、电力等移民专项工程的迁复建。为满足电站如期下闸蓄水,2020年白鹤滩水电站移民工作全面进入攻坚克难阶段,如何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影响,完成既定节点目标,是库区各县(区)及参建各方共同面对的挑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白鹤滩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