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乌克兰未来计划部署小型堆取代大型反应堆

2020-02-21 16:44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小型核电站乌克兰四代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2月11日,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Energoatom)代理总裁Pavlo Pavlyshyn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克兰计划不再新建大型VVER机组,转为建设小型堆(SMR)。小型堆能够更好地与目前正在快速发展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如风能和太阳能项目)整合,从而有利于在必要时实现电力互补。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核子周刊  ID:CERS-NEPC)

据Energoatom透露,乌克兰将与美国Holtec International公司合作建设一台SMR-160机组。

SMR-160是由Holtec开发的一款小型堆设计,装机容量为160 MWe,以低浓铀为燃料。虽然该机组尚未在任何地区实现部署,但Holtec子公司SMR LLC已向加拿大核安全委员会(CNSC)提交预许可设计审查申请,目前该反应堆设计已进入审查第一阶段。至于乌克兰是否投建SMR-160,最终决策将在该国核监管局对SMR-160的可行性及合规性(是否符合国际标准)进行充分调研后作出。

乌克兰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

近年来,乌克兰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以期减少对俄罗斯进口能源及本国化石燃料(如燃煤和天然气)的依赖。2020年年初,乌克兰能源部长Olekskiy Orzhel表示,该国计划在2050年之前逐步淘汰化石燃料发电,而所淘汰的发电装机容量将由可再生能源项目弥补。

目前,在乌克兰电力结构中,燃煤发电占32%,而核能发电占58%。根据该国2020年能源计划,到2050年,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将占全国总发电量的70%,而核电将占20%~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型核电站查看更多>乌克兰查看更多>四代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