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正文

2019年全球海上风电报告:新增5.2GW 16个新建海上风电场投运 23个在建

2020-02-24 09:38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逐风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市场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世界海上风电论坛(WFO)公布最新全球海上风电统计数据,重要内容提示如下:

2019年,全球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5.2GW,单年新增装机创历史新高。·全球共有23个在建海上风电项目,共7GW,其中13个项目在中国;16个新建海上风电场投运。·全球共有10个已投运、在建、规划中的浮式海上风电项目(不包括示范项目),超过1GW。

装机容量

  • 2019年,全球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5.2GW,单年新增装机创历史新高。

  • 16个新建海上风电场投运,分布在中国、英国、德国、丹麦、比利时、台湾地区,平均容量325MW。

  • 640.webp (5).jpg

▲全球海上风电历年新增装机容量

  • 截至2019年底,全球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27.2GW,比2018年底的数字增长了24%。

  • 截至2019年底,全球已投运海上风电场共146个。

  • 640.webp (6).jpg

▲全球海上风电历年累计装机容量

国家排名

640.webp (7).jpg

  • 已投运项目装机容量(所有风机全部投运):英国依然是全球海上风电的老大,累计装机容量9.7GW;德国排名第二,7.5GW;中国首次登上前三位置,4.9GW。

▲各国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

  • 在建项目装机容量(未全部投运,至少安装了一台风机基础):中国以3.7GW遥遥领先;荷兰排名第二,1.5GW。

  • 640.webp (8).jpg

▲各国海上风电在建装机容量

在建项目举例

  • 全球共有23个在建海上风电项目,共7GW,其中13个项目在中国,以下列举装机容量最大的四个项目:

    荷兰Borssele 3&4,732MW,77台MHI VestasV164-9.5MW风机。

    英国East Anglia One,714MW,102台西门子歌美飒SG 7.0-154 DD风机。

    丹麦Kriegers Flak,605MW,72台西门子歌美飒SG8.0-167 DD风机。

    中广核阳江南鹏岛,400MW,73台明阳MYSE5.5-155风机。

浮式海上风电

640.webp (9).jpg

  • 全球共有10个已投运、在建、规划中的浮式海上风电项目(不包括示范项目),超过1GW。

  • 已投运项目(所有风机全部投运)1个:苏格兰Hywind Scotland,30MW。

  • 在建项目(未全部投运,至少安装了一台风机)2个:葡萄牙Windfloat Atlantic,25MW;英国Kincardine,50MW。

  • 规划中项目7个,分布在法国、挪威、韩国。

    ▲全球投运、在建和在开发浮式海上风电项目(不含10MW以下项目)

WFO简介:世界海上风电论坛WFO成立于2018年底,为全球第一个专门致力于促进海上风电发展的非营利性组织。WFO由来自全球海上风电产业的10家机构和公司联合成立,其成员范围涵盖了海上风电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于2019年3月5日至6日在台北举办第一届全球海上风电峰会。WFO在德国注册成立并在汉堡和新加坡设立办公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