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三峡新能源今年IPO上市再进一步!

2020-03-09 16:3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莫小雅关键词:三峡新能源风电企业还是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近日获悉,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展开了对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辅导,从而为三峡新能源进行A股主板上市做准备。

2019年10月10日,中信证券与三峡新能源签署了辅导协议。2019年10月16日,中信证券正式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报送辅导备案申请材料并获得受理。

中信证券所做的上市辅导,集中于:让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实控人等,全面理解境内发行上市的有关法律法规,境内证券市场规范运作等。辅导内容包括发行上市法律法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财务管理及内控体系、企业发展战略、募集资金项目及信息披露等方面。

·公司更名 转让资产,引发上市猜疑

2019年6月26日,三峡新能源迎来一个新的里程碑,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成功召开。经表决同意,“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李斌当选为股份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王武斌为股份公司总经理。

伴随着三峡新能源的更名动作,业内出现了对其筹谋上市的猜想。2019年7月11日,三峡新能源发布产权交易公告,拟转让其所持西安国水风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19.996%股权;再转让内蒙古金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5.0043%股权。资料显示,西安国水风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风电设备及配套部件的研发、设计;风电设备及通用机械设备制造及销售等;后者经营范围为风电、太阳能设备及结构产品、机电产品的研发、设计、咨询、制造、销售与安装。

且更名前不久,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转让下属5个能源发电公司,此次转让的资产均为旗下优质资产,这不禁让人困惑不解。

后据一位内部人士透露,该公司正在冲刺IPO,但由于部分资产存在土地确权办证等问题,不得已将这些资产“暂时”剥离,为顺利上市扫清障碍。

此次出售资产的接盘方或是三峡集团旗下另一子公司三峡资本。待三峡新能源成功上市后,这些资产可能将择机再次注入到上市平台中。暂时的出售剥离资产,三峡新能源距离上市可谓更进一步。

·资产超1000亿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新能源公司

2016年,三峡集团提出三峡新能源上市计划

2018年10月,实现从单一股东向股权多元化、从国有独资向混合所有制企业的转变

2019年6月,三峡新能源正式改制为股份制企业。

此次更名,标志着三峡新能源发展进入新阶段,将紧紧围绕“风光三峡”“海上风电引领者”战略,秉持“风光协同、海陆共进”开发思路,坚持自主开发与合作并购两条腿走路,加快建设综合实力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新能源公司。

作为三峡集团的第二主业战略实施主体,三峡新能源近年来积极发展陆上风电、大力开发海上风电,稳健发展中小水电业务,探索推进光热、增量配网、燃气分布式能源、风电制氢等新业务,基本形成了风电、太阳能为主体,中小水电、战略投资为辅助的相互支撑、协同发展的业务格局。

截至2019年底,三峡新能源业务已覆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已并网风电、光伏以及中小水电装机规模超1000万千瓦,资产总额近1000亿元,盈利能力稳居国内同行业前列。

据其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三峡新能源新增并网超200万千瓦容量,累计并网装机约1100万千瓦;截至12月26日发电量超180亿千瓦时;新增获取的海陆项目建设指标超过了200万千瓦。全年的陆上风电、光伏累计新增建设指标超180万千瓦。全力获取建设目标,中标4个基地项目,5个平价项目,7个竞价项目。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莫小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新能源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还是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