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人事 | 韩珍堂正式出任太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2020-03-11 11:08来源:太重集团关键词:太重集团风电人事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0日上午,太重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省政府任免决定。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齐海斌宣布决定:韩珍堂同志任太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创民同志不再担任太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会议由王创民主持,韩珍堂、王创民分别作表态发言。

省政府办公厅主任赵光国,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志君,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保民,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邢益民,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五处处长赵鑫出席会议,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正职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王一新代表省委、省政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省委、省政府的任免决定,是根据工作需要和太重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体现了对太重工作的充分肯定。太重是新中国第一座重型机械厂,是有着70年辉煌历史的特大型骨干企业,是山西省的一张重要的名片。近年来,王创民同志团结带领太重集团干部职工向改革要活力,向创新要动力,在企业混改、处僵治困、技术研发等方面接连取得突破,在全国乃至全球重型机械领域奠定了山西的重要地位,为全省机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省委、省政府对此充分肯定,希望王创民同志在新的工作岗位上,铭记和倍加珍惜与同志们的深厚感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太重的发展。

王一新指出,韩珍堂同志历任太钢集团董事、总会计师,省国资委副主任,省国资委副书记等职务,政治素质好,经历过企业和行政机关多岗位锻炼,熟悉企业经营管理,善于财务管理和资本运作,作风正派,为人厚道,具有较强的领导能力。省委认为韩珍堂同志担任太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是合适的,希望韩珍堂同志不负重托,扛起党建第一责任,狠抓发展第一要务,推动太重集团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取得新的成绩。

王一新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加快达产达效。这是当前一项十分紧迫的工作,太重集团要按照楼书记“三月份每一个小时都不能浪费”的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不等不靠,勇克时艰,当好达产达效排头兵。第二,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太重集团要认真贯彻省委第十九次专题会议上“国企改革,务求分级突破”的要求,要坚持改革为要,全面深化改革,做好“关停并转、加减乘除”大文章,使太重早日进入良性发展轨道。第三,要坚持创新发展,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之路。太重集团要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牵引,坚持创新为上,再攻克一批卡脖子的关键技术,再打造一批行业领先的拳头产品,全力提升“硬核”竞争力,要扬长避短,发挥传统优势,寻找新的增长点,加速向高端化、国际化迈进。第四,要抓好党的建设。太重党委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党的纪律,严格干部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太重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韩珍堂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省政府的决定,能到太重集团工作,既是信任肯定,也是鼓励鞭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太重作为共和国长子,70年来创造了许多举世瞩目的中国和世界第一,为新中国建设、改革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将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忠实履职尽责,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二是敢于担当作为。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发展理念,激情干事;要深化改革,对外开放,在工作中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担当做事;还要加强学习,对标一流,在奋进中持续锤炼,善于成事。三是严于修身律己,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坚持以太重利益为最高利益,以太重职工的前途为最大前途,清正廉洁,率先垂范。四是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精准复工复产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双胜利,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王创民发言中对省委、省政府的干部任免决定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他回顾了自己在太重38年的工作历程,对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中层干部和班子成员的支持和包容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太重,衷心祝愿太重的明天更加美好。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在以韩珍堂同志为班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深化改革、再接再厉,进一步推动太重高质量发展,为山西经济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重集团查看更多>风电人事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