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年产值50亿元!金风科技阳江风电项目预计7月投产

2020-03-16 09:29来源:阳江新闻NEWS作者:黄惠明关键词:金风科技风电建设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疆金风科技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商,作为风电装备制造行业的风向标,金风科技在我市布局的重点项目——金风阳江风电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建设一直备受关注。今天上午,记者走访项目现场了解到,项目2月27日正式复工以来,各施工面正逐步回归正轨,力争在今年7月投产。

在金风阳江风电产业基地项目一期,进场施工工人要经过两道检测“关卡”。第二道防线是实名制通道,通过人脸识别实时认证,严防外来人员进场。为了安全有序推进复工,项目部采用严密的疫情防控网格管理,对返岗工人实施全员核酸检测,分批分次进场施工。

新疆金风科技阳江项目书记 余仕桥:第二道关口就是实名制通道,进入现场的工人就要进行实名登记,人脸识别,符合预设条件的才能进入施工现场。现在进场的是河南和广东的施工队伍,来的人员100%做了核酸检测。

记者 黄惠明:我现在就在金风阳江风电产业基地项目一期的施工现场,目前展开的施工面工人的返岗率达到100%。现在我们看到项目的钢结构厂房主体已经完成,施工人员正在利用高空作业车进行厂房维护结构施工,四月份将正式拉开抢工大干的序幕。目前整个项目正按照原定的目标计划抢抓工期,力争在今年6月正式竣工验收。

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的主体厂房高近30米,只见多台高空作业车稳步升降。机舱、叶轮厂、材料库,50多名工人分布其间作业,有的进行檩条安装,有的正对钢结构支架配涂防火涂料,为下一步的墙板安装做准备。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目前抓好每一步的工程节点都很关键,下周将正式进入流水施工作业。

新疆金风科技阳江项目工人:目前我们作业面要上到将近30米的高空,现在做的就是屋面的网面打网屋面板已经基本上完成了,下来就是做墙封板。

新疆金风科技阳江项目负责人 温洪彬:预计三月份可以完成维护结构的80%以上,预计在四月份雨季正式来临之前,争取完成大面积封墙工作,具备室内作业的条件。

据了解,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商,金风科技阳江风电产业项目2018年12月成功落户阳江。项目一期建设大型风力发电机组机舱叶轮总装厂及配套设施,主要生产机舱和叶轮。投产后预计年产量100台套,产值达50亿元,年税收2.5亿元。作为带动我市海上风电产业链发展的领跑企业,眼下,项目正稳抓施工窗口期,补上时间差,全面提速复工,确保按期完成工程节点。

新疆金风科技阳江项目负责人 温洪彬:三月份主要保证关键线路的工作,不影响项目的交付时间,四月份预计增加工人50人,可以实现大面积的抢工。随着下周流水作业面正式达成,力争在今年6月竣工完成交付,7月具备投产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