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荣成核电项目52个工作面全部复工

2020-03-17 10:3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左丰岐关键词:荣成核电核电项目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来,荣成核电的全体参建单位认真落实我省强化疫情防控、安全有序做好复工复产方面的通知要求,持续保持冲锋陷阵、攻坚克难的劲头,筑起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把项目现场防疫和复工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实现了在建核电项目全面复工。截至目前,荣成核电项目已安全返回现场员工总数5393人,现场施工人员近4000人,现场52个工作面已全部开启。

据了解,荣成核电项目现场的省外返程人员占到了荣成市省外返程人员的90%,如何在人员返程、复工过程中保持零感染、零发病,是荣成核电面临的一个极大挑战。为此,荣成核电树立风险意识,强化事前预防,与参建单位制订了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返程、隔离、返场、复工“核”级方案。每一名工程施工人员从返程到现场作业要经过“筛选关”“接站关”“隔离关”“入场关”等18道关口。同时,根据人员返场情况,制订最小单元施工管控措施,实现人员数量最小化,各参建单位有序复工、工程有序推进,确保从根源上控制聚集疫情风险。

再完善的方案,不落实就等于零。如何把完善的方案落实、落细,考验的是贯彻到底的定力和“最后一公里”的执行力。一是施工人员进场严格执行事前预防。根据省市防疫和复工要求,荣成核电主动作为,积极协调争取,对重点疫区、关键岗位、关键技术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动用一切力量保障项目现场提前复工并稳步推进。二是现场施工严格执行事中控制。建立工作面日例会制度,每日通报人员入场情况、防疫措施落实以及工作安排情况,确保各项施工在保证防疫、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开展。认真核实复工区域的施工人员入场审批及交底情况,重点检查防疫措施的落实。人员出入施工现场严格实行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施工人员务必全程佩戴口罩。目前,现场正在开展重要模块拼装及钢筋绑扎施工工作,主要施工工作面已恢复到正常水平,项目安全、质量等四大控制全面落到实处。

2020年是荣成核电工程建设的关键阶段,设计作为项目龙头,必须以“超前一公里”的思维抓好设计进度、设计接口、设计审查等工作,识别风险、服务项目。在此背景下,技术与设计管理部从隔离期间居家办公到2月13日以最小人员清单到岗复工,以卓越的工作态度克服困难,保证了设计管理工作正常推进。其间,技术部通过电话、微信、邮件、腾讯会议等“互联网+”形式,协调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0余家单位,共同推动开关站勘察设计、消防工程第三方专业评审,设计接口管控、设计进度计划管理等各项设计管理工作,助力示范工程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荣成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