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内最大风电叶片商中材科技2019年业绩创新高

2020-03-18 14:5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中材科技风电叶片风电业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8日中材科技公告称,2019年实现营收135.9亿元,同比增加18.61%;实现归母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加48.42%,各项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年报核心内容:

中材科技从事风电叶片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产品下游客户为风电机组整机商,终端用户为风电场开发商。公司目前具备年产8.35GW风电叶片生产能力,拥有北京延庆、甘肃酒泉、吉林白城、内蒙锡林、江苏阜宁、江西萍乡、河北邯郸等七个生产基地,从北到南、从东到西,覆盖了国内所有目标客户市场;拥有独立自主的设计研发能力,具备1MW-8MW的6大系列产品,适用于高低温、高海拔、低风速、沿海等不同运行环境

2019年,受国内风电政策影响,风电行业景气度提升,市场需求大幅增长。据彭博新能源统计数据,国内全年风电新增装机27.9GW。公司风电叶片产业持续优化产能布局及产品结构,深度挖掘客户需求,深耕国内市场,拓展国际市场,自主研发的前瞻性创新产品引领行业技术进步及市场需求,报告期内合计销售风电叶片7.94GW,实现销售收入51.7亿元,净利润4亿元,市场占有率稳中有升,继续保持国内市场龙头地位。

新产品研发及技术创新方面,自主完成多款70m级别叶片的设计开发, 1款适用于6.45-8MW平台的80m级别海上叶片的设计开发,持续引领风电叶片行业的产品创新及技术发展,进一步提升竞争优势。同时,大力推动机械化、自动化制造技术开发应用,自主开发的移动脱泡灌注胶机等系列设备已全面应用于生产制造。

两海战略方面,紧跟海上风电发展步伐,开发80m级别海上叶片,同时通过专项研究项目,积累抗台风、雷电防护、碳纤维灌注成型、在线监测等大型海上风电叶片设计及测试等关键核心技术;持续深化与国际一流整机商的合作,海外供货量大幅提升,同时加强开发新的海外客户,有望再获突破。

降本增效方面,通过原材料优化,工艺流程改进,大力推进生产提效,实现60-70米级别叶片的24h占模成型效率,并持续稳定运行;原材料国产化率超过90%,核心材料国产化达到100%,提质增效效果显著。

新产品认证及测试方面,完成多款新产品型式认证,新技术设计认证;阜宁工厂建成国内最大的12MW级别120m全尺寸全生命周期叶片室内测试台,测试效率提升20%,测试精度提升近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材科技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风电业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