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我国首次!中核集团秦山核电站增容获国家批准

2020-03-30 08:34来源:中核集团作者:李业林 齐涟关键词:秦山核电中核集团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4日,国家能源局浙江监管办公室正式向秦山核电有限公司核发新的电力业务许可证(发电类),批准同意秦山核电30万千瓦级核电机组电力业务许可容量由310兆瓦变更为330兆瓦。这是秦山核电30万千瓦级核电机组自2018年通过实施汽轮机、发电机通流优化更新及增容等技术升级改造,实现机组整体提效增容目标以来,继2019年获得国家能源主管部门批复后,再次获得国家能源监管部门的认可。至此,秦山核电30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增容改造后电力业务许可取证工作圆满收官。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 :cnncgzwx  作者:李业林 齐涟)

此次秦山核电30万千瓦级核电机组电力业务取证工作积累的宝贵经验,必将对后续其他核电机组开展类似项目产生重要的示范意义。

此次更新后,秦山核电9台机组《电力业务许可证》载明的额定容量分别为:秦一厂30万机组330兆瓦;秦二厂1、2号机组650兆瓦;秦二厂3、4号机组660兆瓦;秦三厂1、2号机组728兆瓦;方家山1、2号机组1089兆瓦。

至此,秦山核电基地9台机组年发电量约500亿千瓦时,大约是浙江省全社会用电量的11%。作为清洁环保能源,秦山核电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效益,为改善全省电力供给结构、推进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助力浙江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3月23日,秦山核电累计安全发电 6000 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89 亿吨,减排二氧化碳5.8亿吨、二氧化硫约32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375个西湖景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秦山核电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