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节日坚守不打烊 检修现场写担当

2020-04-07 14:13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苏圆圆关键词:国网安徽检修分公司特高压电网稳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风拂杨柳,万物始复苏,又到一年传统的春祭节日,本该是扫墓祭祖和踏青游玩的日子,国网安徽检修公司的部分员工却放弃假期,放弃悼念亲人,放弃与家人享受春日美景,依然坚守在检修现场,争分夺秒奋战在1000kV特高压淮南站主变高压套管反措和500kV峨溪变GIS检修工作现场,为保障电网稳定构筑牢固的“安全屏障”。

防疫紧抓不松懈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切实抓好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履行防疫政治使命,制定防疫管控方案,提前要求现场工作的所有人员提供14天内行程轨迹和安康码,保证符合方案要求。检修期间,每日追踪全员身体情况和安康码,进入工作现场前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保证健康进场,工作过程中要求全员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并对现场工器具和试验仪器等进行严格消毒。

铿锵奋战慎如始

为做好疫情特殊时期的春检工作,国网安徽检修公司坚持一手抓科学防控疫情,一手抓春检安全生产。清明节期间不停工的两个春检现场都是大型现场,作业人员复杂、多班组交叉作业、多种大型施工机械,现场安全管控难度较大,为了保证现场安全不出差错,公司前移预防关口,下沉管理重心,将现场分为做个工作面,每个工作面指定一个小组负责人,工作负责人提前沟通协调现场各方作业人员,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和人员分工,到岗到位人员坚持每天与检修人员同进同出,用“火眼金睛”紧盯作业现场的每一个角落,作业人员细心谨慎,牢记现场安全措施和作业危险点,在工作负责人的指导下规范开展各项检修工作。


党员注入“红动力”

你总能看到一群戴着红袖章或者是穿着红马甲的人穿梭在现场,那是国网安徽检修公司“三先”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他们扎根在春检一线,坚持在检修现场强化党建引领,通过开展“党建+防疫”“党建+无违章”“党建+现场督查”等专项行动,激励引导党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头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带头遵守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带头把控检修关键环节和工艺,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彰显“敢为人先、实干在先、创新争先”的理念,为高质量完成春检工作注入源源不断的“红动力”,实现党建与安全生产同频共振、相互促进!

疫去春来日,春检正当时,我们相信口罩印痕总会消失,守护电网稳定的初心也从未改变,国网安徽检修公司也会继续严控“科学防疫+安全生产”,高标准、严要求、强担当护卫超特高压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

作者: 苏圆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安徽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电网稳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