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葛洲坝电站一季度发电量创历史同期新高

2020-04-09 09:53来源:三峡集团作者:鲍明亮 周伍关键词:葛洲坝电站三峡集团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3月31日,葛洲坝电站2020年一季度累计发电36.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06%,创历史同期新高;完成C、D级检修5台次,输变电设备检修4项,2台机组A级检修有序推进,连续安全生产6214天,安全生产实现开门红。

葛洲坝电站位于湖北省宜昌市城区。抗疫期间,区域防控隔离难度较大。长江电力葛洲坝电厂火速响应,1月21日即启动了电力生产区域封闭管理;积极履行区域管理职责,依托葛洲坝枢纽安全保卫平台建立了疫情防控期临时工作协调机制,在上级公司、兄弟单位和一线生产部门之间,凝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合力。2月3日,30人的运行值班团队入驻坝区,正式启动运行值班临时集中封闭管理,进一步筑牢了一线生产力量隔离疫情的防火墙。红外测温检查岗、环境定期消杀等一系列防疫措施落地,葛洲坝电厂交上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

葛洲坝电厂是华中电网的骨干主力电厂,在华中地区电能供应中地位举足轻重。面对寒潮和疫情,葛洲坝电厂扛起了“停不得”的神圣使命,变革电站管理方式,优化人力安排,以最少人员“值守+应急”方式保障生产,日常管理工作依托互联网远程办公,生产现场实施“两隔离”:运行人员集中管理,改“五班三倒”为“四班三倒”,实现与社会隔离;设备维护人员分组分区作业,实现工作场所隔离。与此同时,进一步强化设备管理。除常规巡检外,组织对97处建筑物开展了隐患排查,严防重大风险;坚持设备状态在线评估、缺陷分析,全厂设备操作和维护零差错,运行平稳。抗疫期间,在湖北省电煤储备和电厂投产受到一定影响的情况下,葛洲坝电站日均负荷1670兆瓦、发电4000万千瓦时,强势顶峰保电。

受疫情影响,葛洲坝电站检修复工时间推迟,岁修计划作出6次调整优化;机组励磁稳定试验等工作的逾期风险加大……在困难面前,葛洲坝电厂主动作为,编制落实《复工期间防疫保障方案》,坚决夺取防疫和复工双胜利。成立复工防疫验收小组,按照《复工验收清单》一项一项核对,一项一项落实,严格做到“合格一处,验收一处,复工一处”。

3月17日晚10点,华中网调批复14、15号机组C修开工,电站全面复工拉开序幕;22日下午,12号机组上游工作门落下,启动C修;27日,14号机组完成 C修,晚10点30分顺利并网运行。葛洲坝电厂检修工作正有序展开,检修复工驶入快车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葛洲坝电站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