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里程碑!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首次实现供给全国负荷的50.4%

2020-04-15 10:5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澳大利亚风电风电并网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上周西方复活节当天,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达到了电网需求的创纪录水平,当时屋顶太阳能,大规模风能以及太阳能和水力发电的总产量达到净负荷的50.4%。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这一占比超过了去年2019年11月达到的50.2%的里程碑,可能到2030年,当前的50.4%可再生能源份额也将是“年度平均值”,联邦政府认为这很可能是受到了电力需求以及全球疫情的影响。

下图显示了当地时间下午12点05分,屋顶太阳能的份额为22.5%,大型太阳能的份额为9.3%,大型风能的份额为17.7%,水电的份额为2.2%。在那之后大约半小时半的时间里,可再生能源的份额大约保持在50%左右,但这似乎是5分钟间隔的峰值。

australia-50-renewables-record-apr-11-1024x564.jpg

据了解,在可再生能源和化石燃料之间,澳大利亚主要电网(仅包括东部州和南澳大利亚州,不包括西澳大利亚州,新南威尔士州和南澳大利亚州)生产的电力足以满足澳大利亚消费者需求,不管是大的需求或是小的需求。

在储能占比近4%的情况下,尤其是抽水蓄能和规模较小的电池存储,帮助可再生能源目前实现了了50.5%的“净需求”供应。

其中,南澳大利亚州表现最好,可再生能源贡献了当地108%的需求,并将过剩的部分出口到维多利亚州。该州56%的本地需求来自可再生能源,但同时向塔斯马尼亚和新南威尔士州出口了大量过剩产能。

传统上最依赖煤炭的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均有40%的当地需求来自可再生能源,尽管昆士兰州出口少量煤炭,而新南威尔士州进口煤炭。

此前,在竞选活动之前和期间,澳大利亚联合政府曾将到2030年实现50%可再生能源的目标描述为“不计后果的”和破坏经济的,但现在,为了实现“巴黎协定”减排目标,联合政府已经悄悄调整了这个数字。但这一步伐仍然没能满足环保组织的需求,他们认为向可再生能源过渡的步伐应该更快。

上周,ClimateWorks发布了《脱碳期货》报告的更新,该报告显示,到2030年,至少需要74%的可再生能源水平,这样澳大利亚才能实现完全脱碳的电网,并减少运输,建筑和制造业,以达到2°C或甚至一个1.5°C的目标。当前正是一个重要的过渡时期。

根据OpenNEm的数据,在过去的12个月中,澳大利亚平均可再生能源在其主要电网中占24%。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澳大利亚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