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利资源项目正文

海南迈湾、天角潭水利枢纽项目开工

2020-04-15 12:15来源:新华社关键词:水利枢纽水电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3日,海南控股负责建设的迈湾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和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同时开工。

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项目总投资超70亿元,位于南渡江干流,屯昌县和澄迈县交界处,建设任务以供水和防洪为主,兼顾灌溉和发电等功能,项目对保障海口市及江东新区供水安全、改善下游河段水生态环境和减少海口市地下水开采、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具有积极作用。

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位于儋州市境内的北门江干流,建设任务以工业供水、农业灌溉为主,兼顾发电等功能。项目不仅可以解决洋浦开发区供水水源单一和长远发展用水问题,也可有效解决儋州市中和、东成、新州、木棠、光村、峨蔓6个乡镇11.4万亩农田灌溉问题。

据了解,此次海南控股开工的两个项目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之中的项目。海南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晓刚在开工仪式上表示,海南控股作为海南省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运营主体,一定扎实推进“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利枢纽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