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2×350MW!国家能源集团国神集团伊犁电厂2号机组投产发电

2020-04-21 09:20来源:国神作者:伊犁电厂关键词:火电建设火电项目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0日23时30分,伊犁电厂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正式投产发电。

春节以来,伊犁电厂认真落实“一防三保”工作要求。党员干部带领170余名职工坚守岗位,统筹推进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以“战疫当先锋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为契机,设立“红石榴”党员防疫先锋队,带动群团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利用自有技术力量积极推进2号机组整套启动,在公司总部各专业部门和兄弟单位的远程指导下,2号机组于3月14日并网一次成功。

伊犁电厂建于1996年,是新疆自治区“九五”重点工程。建设两台25兆瓦纯凝机组,于1998年下半年投入运行,2015年关停。作为伊犁州主力火电厂自运行到关停,伊犁电厂为地方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贯彻科学发展观,践行新发展理念,伊犁电厂自2008年开始谋划企业发展,以期通过“以大代小”方式,建设两台300兆瓦等级的机组,全面开启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

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伊犁电厂2×350兆瓦热电联产机组融合了“两机一塔、七塔合一”技术、无重大危险源、高背压循环水供热技术、锅炉烟气余热变能级利用技术等创新技术,50多项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被采用,烟气污染物达到“近零排放”,机组各项能耗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神” ID:guoshenjituan 作者:伊犁电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