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印尼玻雅项目1号锅炉大板梁首吊成功

2020-04-23 09:59来源:华电集团作者:香港公司关键词:火电建设华电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4月19日16时28分,华电香港公司所属印尼玻雅项目1号锅炉首根大板梁顺利起吊,这是该项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取得的重要成果,标志着玻雅项目1号机组锅炉钢结构即将全面完工,为中国印尼建交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作为承重重要构件之一的大板梁安装是锅炉安装的重要阶段。玻雅项目1号机组锅炉钢结构共7段5800吨,于2019年8月3日开始吊装,原计划于今年3月21日全部吊装完成,但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号机组大板梁于1月15日才从上海码头启运,经过25天海上及驳船运输和45天陆地大件运输,于4月9日抵达现场,在10天时间内完成吊装技术论证、120吨平臂吊加固顶升及大板梁尺寸复验、吊耳检测等相关准备工作。4月19日16时28分,重达54吨的1号机组锅炉首根大板梁K2下梁开始吊装,在各方密切配合下,仅用时32分钟即准确吊装到位,K3板梁也于4月20日吊装完成,后续4根将于4月底全部吊装完成,这是玻雅项目施工的重大转折,标志着1机组锅炉即将转入设备安装阶段,体现出玻雅项目干部员工战疫情、保工期、保质量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有建设计划,面对国内专业人员无法进场、设备交货和运输工期滞后、现场员工长时间坚守不能回国修整等种种不利因素,玻雅项目坚持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不麻痹,始终将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统一将设计、监理、施工等协作方纳入封闭管理,对办公区、食堂、宿舍、车辆等重点防控区域进行消毒,给全体员工发放口罩、消毒液等医用防护物资,每天进行体温检测,密切关注员工身体情况和思想状况,截至目前未发现确诊或疑似病例,实现了“围墙”内零感染目标。同时,坚持工程建设进度不调整不退让,实施国内外联动协调,及时整合现场现有各种资源,合理调配施工人员和技术力量,加大设备远程催交催运频率和力度,实施施工全过程精益化管理,全力确保“建设进度可控、质量安全不失、发电节点不移”,力争把疫情对工程建设的影响减少到最低限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建设查看更多>华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