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200亿千万时清洁水电直达广东!西电东送重点工程昆柳龙直流工程广东段全线贯通

2020-04-24 08:42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作者:黄怡亮 辛镇瀚 黄维关键词:乌东德水电站水电消纳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3日,乌东德水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简称“昆柳龙直流工程”)广东段线路实现全线贯通。至此,昆柳龙直流工程线路进度累计完成99.1%。

昆柳龙直流工程是国家《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及《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的西电东送重点工程。该工程采用±800千伏三端混合直流技术,西起云南昆明昆北换流站,东经广西柳州柳北换流站,穿越广西,最后至广东惠州龙门换流站,线路全长1452千米。其中昆柳龙直流工程广东境内直流线路长度约281.4千米,铁塔共575基,共分为18、19、20三个标段建设,其中19标、20标已于4月18日顺利贯通。目前,昆柳龙直流线路工程20个标段中,云南、贵州、广西段已分别有2、3、7个标段贯通,累计有15个施工标段已贯通,剩余5个标段正在抓紧冲刺中。

广东境内的线路工程自2018年11月底首座基塔开工,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历时17个月,克服停电跨越数量多、2019年极端多雨、新冠肺炎疫情等问题影响,有序组织6家参建单位2200余人迎难而上、因时制宜,抢回施工进度,顺利完成线路基础、铁塔、架线等施工,较计划提前23天实现贯通目标。

据了解,昆柳龙直流工程8月形成送电能力后,将给广东带来直观的“绿色效益”,每一座铁塔都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绿树”。届时将增加800万千瓦的通道送电能力,向粤港澳大湾区和广西输送云南清洁水电,其中每年可输送云南水电至广东约200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粤港澳大湾区煤炭消耗55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1450万吨,有效促进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碧水蓝天作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东德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消纳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