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葫芦岛一风力发电机起火 扇叶从70米高空坠落

2020-04-26 08:48来源:辽沈晚报关键词:风电事故辽宁风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1日17时17分,葫芦岛兴城市消防大队临海消防救援站接到支队指挥中心命令,称位于兴城市刘台子乡某村境内的风力发电机起火,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临海中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临海消防救援站站长赵海东带领施救人员立即前往处置,到达现场发现,疑为一个正在运行的风力发电机“大风车”起火,现场浓烟滚滚,数十米高的“大风车”1个叶片正处在燃烧,从很远处就能看到火光。

发电机起火后由于风大导致飞火致下方堆积的棉被、草帘及其覆盖冰块的塑料保护层起火,严重威胁下风方向的移动轻钢板房。经了解得知,该板房内有生活用品、两个液化气罐、三桶燃油等。一旦着火、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情况万分危急,为防止火势蔓延,临海中队指挥员立即下达堵截火势蔓延命令,布置两个水枪阵地。第一水枪阵地防止火势蔓延,损害冰块保温层;第二水枪阵地对堆积的棉被、草帘等进行火势压制,并冒着浓烟和危险将两个液化气罐和三桶燃油等易燃易爆物从屋内拎了出来。同时飞火又引燃冰块上面的塑料保温层,消防人员拖着水枪爬上冰垛,经过近3小时的紧张救援和处置,火势终于被控制住,随后被成功熄灭,避免了险情发生。

“我们初步分析,可能是风力发电机里面的相关设备着了,大火向上燃烧引发上面的大叶片也着火,后来叶片燃烧得比较厉害,致使其中一个大叶片被烧断掉下来。我们立即用水来扑灭,大叶片可能是玻璃钢材质,被烧断后成了废墟。”救援人员说。

目前,该发电机“大风车”着火的具体原因和相关损失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事故查看更多>辽宁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