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三峡集团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增长 一季度发电量550亿千瓦时

2020-04-29 14:32来源:经济日报作者:王轶辰关键词:三峡集团水电企业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电力需求下滑等负面影响,三峡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条战线,为夺取疫情防控保供应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了力量。

一季度,三峡集团积极克服来水偏枯、负荷下降等不利因素影响,完成发电量550亿千瓦时,实现同比增长;充分发挥所属长江电力和湖北能源集团作为当地能源安全保障平台的作用,确保湖北省电、气、热供应,全力支持湖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保障电力供应。长江电力运营管理的长江干流三峡、葛洲坝、溪洛渡、向家坝4座梯级水电站以及湖北能源集团累计发电量达414亿千瓦时,有力支援了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为社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保障天然气供应。累计输送天然气5.45亿立方米,供气量占湖北地区全社会用气量的三分之一以上,供给武汉市天然气总量约2.47亿立方米,占武汉市天然气供应总量的一半左右;

——保障热力供应。累计供热19万吨,为武汉重点医院和相关医药生产单位采暖、消毒、热水供应等提供有力保障;

——保障煤炭供应。发运煤炭176万吨,有力保障了湖北省煤炭需求;

——保障长江中下游供水。持续加大三峡水库向长江中下游地区补水力度,去冬今春已累计向下游补水达100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多补水约五成,有效缓解了沿江各地春耕以及生产生活用水紧张局面。

向家坝水电站是西电东送的骨干电源点,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劳动模范、三峡集团长江电力向家坝电厂电气维修部党总支书记覃国茂坚守在抗“疫”保电一线40余天,带头巡检设备,用心呵护机组运行。“疫情就是命令、坚守是我的责任,保证设备安全运转是我们的使命。”覃国茂说。

疫情阴霾未散,三峡集团立即启动复工复产引擎,在“六稳”“六保”工作中发挥中央企业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2020年正值乌东德水电站工程首批机组发电和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建设攻坚之年,两大工程建设任务繁重,春节期间“不打烊”。大坝工程、泄洪洞工程、地下厂房等重点项目均连续建设,施工进度伴随返岗潮的展开而逐步加快,始终按照既定建设目标有序推进。

2月24日,三峡集团宣布在广东、江苏等地开工建设总装机规模392万千瓦、总投资580亿元的25个新能源项目,建设期预计提供各类就业岗位约17000个,直接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安徽区域正式复工”“湖南区域复工复产”“长江大保护上游区域正式复工”……在长江沿线,长江大保护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项目进度、质量安全受控,实现项目推进、质量安全和疫情防控三胜利。

湖北能源总投资超100亿元的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煤储基地等一大批省重点能源保障项目相继复工复产,为提振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新动力。

一季度,三峡集团生产经营总体平稳,发电量、营业收入、经营业务利润、净利润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同比增长;完成投资同比增加10%,为全年稳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电企业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