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进行氨站氨气泄漏事故专项应急演练

2020-05-07 16:52来源:徐州铜山华润电力有限公司作者:李军、卜宪伏关键词: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电力安全生产电力事故防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检验公司应急管理工作,吸取3.21事故教训,保障夏季生产安全运行,2020年4月29日下午,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组织“氨站氨气泄漏事故专项应急演练”。铜山区应急管理局两位领导出席此次演练,EHS部长杜长明、发电部副部长汪永利、物业公司副总经理李明杰及各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14:00,演练正式开始,参演人员按照演练方案模拟了氨车在卸氨过程中,卸车臂管道一次门法兰出现漏点后的应急处理方法,着重演练了漏点隔离、人员防护、人员救治、检修处理、人群疏散等相关环节。演练在紧张、有序的气氛中顺利完成。

演练结束后,杜长明主持了演练的点评,汪永利、李明杰、宗权、李军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指出演练过程中存在不足之处,如:汇报流程不明确、防护用品配置不足、处置流程需要改进等,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逐步改进,现场人员从发现险情,到逐级汇报及现场的处理,以及在处置过程中各项防护用品的使用,都必须忙而不乱,有序进行,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

最后,铜山区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科孟科长做关闭讲话。他对应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新的特点,对应急管理现代化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应急管理要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技术,提高重大风险感知的灵敏度、风险研判的准确度和应急反应的及时度,逐步实现风险监测预警、应急指挥保障、智能决策支持、员工自救互救和舆情引导等应急管理能力的快速提升;准确把握推进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乃大势所趋,要以战略的眼光、系统的思维,科学谋划,抓紧完善各类基础信息系统建设。

最后,孟科长对公司的演练予以了肯定和表扬,也要求我们要认真总结本次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完善现代化应急装备的配备和智能化应急体系的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作者: 李军、卜宪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事故防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