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甘肃公司改善村容村貌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16 10:57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甘肃省礼县桥头镇张铁村是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甘肃公司定点帮扶村,2019年以来,该公司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拆危治乱”工作号召,以驻村帮扶工作队为先锋,以改善人居环境为抓手,多措并举开展“拆危治乱”工作,目前已取得明显成效。

强化宣传引导,凝聚“拆危”共识。该公司通过广播、宣传车、横幅标语、宣传栏等多种手段,大力宣传县委县政府关于拆危治乱、推动脱贫攻坚、改善人居环境的政策精神。帮扶工作队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组织召开党员和群众代表动员会,认真细致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工作,力求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赢得群众的认同和支持;对个别思想上有顾虑、主动性不高的群众,工作队深入群众家里,认真听取意见,做好思想工作,妥善解决后顾之忧,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聚力“拆危治乱”,共建美丽农村。该公司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组织村组干部逐户全面排查危旧房屋、动员群众主动参与。党员突击队带头,公益性岗位人员、部分群众参与,科学调配机械和人力,上下一心全面开展“拆危治乱”工作,大力改善村容村貌。截至目前,张铁村共计拆除危旧房屋152间、2230平方米,涉及农户53户,拆除残垣断壁4处、78米,清理垃圾20.7吨,动用人力498人次,复垦面积0.34亩,全面实现“拆危治乱”清零工作。

聚焦“拆维并举”,共创秀美家园。该公司定期组织群众开展“全域无垃圾治理活动”,村容村貌及家庭卫生较之前有很大改善。积极动员群众圈养家禽家畜,禁止在村内散养;帮扶队利用经费购买垃圾箱、手推车,垃圾箱定点摆置在全村,倡导群众将垃圾入箱,杜绝乱扔乱堆;手推车流动收集,方便公益性岗位人员集中处理全村垃圾。坚持“拆维并举”的原则,拆一处、绿化一处,全村危旧房少了、景点多了;加固、维修有价值的旧房,确保群众住有所居、物有所置,让乡村环境更为舒适。

紧盯脱贫标准,巩固脱贫成果。桥头镇张铁村位于桥头镇西南方20公里处,平均海拔高达1860米,有96户38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6户148人。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普惠下,村内公共设施一应俱全,产业发展稳步前进,群众收入渠道更趋多元化,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攀升。2018年底贫困发生率为38.5%,为了完成2020年底全面脱贫计划,该公司紧盯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短板补强提升,全村累计实施异地搬迁15户,C、D级危房改造39户,实现了安全住房全覆盖;全村贫困人口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两项指标双双实现100%,全村无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安全饮水实现了户户通;同时协调维修河堤、修建便民桥及幼儿园等,基础设施不断丰富,为实现全面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龙源电力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