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上海电建常熟垃圾焚烧环保电厂项目4号机组正式并网发电

2020-05-20 09:48来源:上海电建作者:丁必鼎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国电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5日上午11时18分,常熟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4号发电机组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正式并入华东电网。此次4号炉4号机成功并网发电为该机组高标准完成168小时试运、实现投产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项目是上海电建公司与浦发集团继国内首台日处理千吨级以上--浦东御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合作之后的再度携手之作,投产后将实现常熟市生活垃圾全域焚烧及资源化利用,为常熟市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常熟二厂扩建项目是常熟市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常熟地区的精品示范工程。项目共占地82亩,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1830吨(配置3×610吨/日焚烧线)。项目建成后,常熟二厂一期二期合计可每年处理生活垃圾99.65万吨,年发电量4亿多度,日处理渗沥液800吨/日。项目以高标准、高起点为建设要求,其中烟气净化采用国际领先“炉内SNCR+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喷射+布袋除尘+SCR”工艺,可全面满足欧盟2010标准;渗滤液处理采用“预处理+UASB厌氧反应器+MBR生化处理系统+NF纳滤膜+RO反渗透膜”工艺。全厂采用正向BIM设计,实现三维设计、施工指导与运维管理。

自2019年2月23日安装开工以来,常熟项目部以崇尚精益、永创一流的企业精神,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节点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