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甘肃张掖电力临泽县供电公司:开展专题安全活动 深入吸取事故教训

2020-05-21 11:07来源:国网临泽县供电公司作者:郭吉军关键词:国网张掖供电公司临泽电网安全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网张掖电力临泽县公司组织开展专题安全日活动,深入学习讨论国网公司下发的三期事故快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排查整改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此次安全日活动是根据省市公司安排开展的一次专题安全学习活动,全公司施工检修现场停工一天,以部门、供电所为单位开展安全活动。部门、供电所分别邀请公司联系本单位领导参加了各自的专题学习活动。主要学习讨论了今年以来国网公司先后下发的1、2、3期事故快报,分析了事故暴露的问题,讨论查找各单位及相关人员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今后如何更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5.11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劳务分包人员死亡事故、4.9四川检修公司蜀州变高空作业车误碰母线造成大面积停电事故、4.14安徽送变电公司人身死亡事故通报以及国网公司和省公司要求,进一步提升了自身安全意识,筑牢了安全防线,今后坚决做好本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发生各类事故,重点做好以下方面工作:一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控放在同等重要位置,全面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深入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安全新措施。二要严肃作业方案审核,全面科学评估作业全过程存在的风险点及引起的人身、电网、设备风险,时刻保持对规章制度及安全措施的刚性执行,严肃各环节反违章查纠,强化作业全过程管控,严禁出现管控盲区。三要深刻吸取教训,抓好现场安全管控。要抓好制度执行这个关键点,扎扎实实下些硬措施、真功夫。要紧紧扭住责任这个“牛鼻子”,发挥好、运用好安全责任清单,压紧压实全员安全责任。四要深刻把握重点,抓好“两会”保电和迎峰度夏。扎实推进保电方案落实,坚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把“两会”保电作为重中之重。超前做好迎峰度夏准备,做好工业开发区负荷快速攀升的应对准备,统筹抓好各项措施落实。
作者: 郭吉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张掖供电公司临泽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