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甘肃张掖电力临泽县供电公司:真抓实干 攻坚克难 全面提升各项管控指标

2020-05-21 11:03来源:国网临泽县供电公司作者:郭吉军、蔡光辉关键词:国网张掖供电公司临泽农村电网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张掖电力临泽供电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国网公司战略目标及省、市公司2020年“两会”、二季度工作会议精神,以安全、质量、效率、效益为中心,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严格落实省、市公司及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制定下发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十二项措施的细化落实方案,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15次,推进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力做好防疫物资保障,累计配发N95口罩1037个,一次性医用口罩4657个,消毒液75升,消毒酒精40.8升,红外测温枪15支,防护服4套,护目镜4副,一次性手套410双,有力保障了职工生命健康安全。

安全生产局面保持平稳。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按照“生产指挥不断、专业管理不断、重点工作推进不断”的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程复工、应急保电等工作。通过WeLink软视频审定印发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及重点任务清单,召开安全生产分析会3场次,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平台应用培训2期170人次。

电网建设快速有序推进。精心组织开展2020-2022年农村电网精细化规划编制,以问题为导向,初步形成“一所一册”问题库和对应项目清单。紧密结合县域重点项目规划,完成临泽县330千伏及以下电网及国土空间专项规划编制。滚动开展2020年农网工程储备工作,完成沙河镇等9台配变、0.4千伏线路、户表等可研初设一体化编制上报。止目前,2020年配农网工程已竣工24项,完工率100%;2019年业扩及煤改电工程已竣工18项,完工率94.74%。临夏广河农配网收尾工程于2月22日复工,现场施工人员12人,主体工程完工率100%,投运率100%。

供电服务举措落实有力。严格落实国网公司助推企业复工复产12项举措,对县域防疫重点单位、场所及复工企业进行摸排走访,制定“一企一策”,主动开展用电设备维护和巡视检测,及时掌握用电安全隐患和负荷增长需求,开展“五心”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至目前所辖企业全部复产,复产率100%。持续深化“互联网+”营销服务,推广“网上国网”不见面办电,“网上国网”注册用户1.04万户、绑定0.9万户。

精益化管理持续深化。强化综合计划管理,根据市公司下达综合计划,准确测算综合计划各项目标,细化分解至月、周工作,确保公司各项年度目标顺利完成。积极落实市公司降本节支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多维精益管理,分解下达2020年可控成本预算指标,持续强化成本费用管控力度。深化线损精益化管理,依托同期线损系统建立高、负损台区周通报、月跟踪、月考核治理机制,推行线损率“双指标”考核模式(考核指标、激励指标)。至目前,分区、分压及母平同期线损率全部达标,10千伏分线同期线损达标率由年初的95.14%提升至96.46%,分台区同期线损达标率由年初的95.94%提升至96.08%。

党建和群团工作更加强劲。深入学习宣贯国网公司战略目标,组织广大干部员工开展专题讨论学习12场次,确保理论联系实际“学进去、讲出来、干精彩”。精心组织各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月”、“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等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开展“党建+脱贫攻坚”支部联建活动,全力做好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慰问工作。充分发挥工会职能,疫情防控期间慰问干部职工193人次,彰显了企业人文关怀。积极响应市公司团委倡议,广泛开展“青春光明行”志愿服务活动,28名员工踊跃参加“战疫情电力先行、献热血枣乡先锋”义务献血,无偿献血量达6300毫升。

下阶段,国网临泽县供电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公司各项决策部署,着力培育“四种能力”(过硬的政治定力、敢为人先的创造力、忠诚企业的向心力、不打折扣的执行力),全力打造“一领五型”企业(“一领”即强化党建引领力,“五型”即安全型、效率型、质量型、创新型、服务型企业),坚持“计划不减、指标不调、目标不变”,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加快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作者: 郭吉军、蔡光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张掖供电公司临泽查看更多>农村电网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