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五彩湾电厂2号机组锅炉吹管圆满完成

2020-05-22 10:54来源:新疆能源化工作者:吴承刚 冯争关键词:火电建设国家电投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9日20时09分,随着最后一块靶板验收合格,新疆能源化工五彩湾电厂2号机组锅炉吹管工作圆满完成,标志着2号机组即将进入整套启动阶段,为后期机组168试运提供了有力保障。

锅炉吹管工作是机组整套启动前的重要节点,旨在检验锅炉系统是否具备投运条件,防止锅炉受热面及管道内的杂物进入汽轮机本体损坏主设备。本次吹管分三个阶段进行,累计吹管86次。经各方鉴证验收,确认靶板上的冲击斑痕符合验评标准,吹管质量合格。

为确保机组锅炉点火吹管工作的顺利完成,新疆能源化工五彩湾发电公司高度重视,同总包单位、调试单位、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等密切配合,认真部署,总结1号机组吹管经验,进一步优化2号机组锅炉蒸汽吹管调试方案;组织相关部门单位进行吹管前的条件检查及确认,并对工作流程涉及到生产、调试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针对危险点,制定风险预控措施,确保点火吹管顺利进行。吹管期间,实行24小时全天候监护,不间断对管道、设备等重要系统区域进行巡视、检查,确保第一时间解决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保证锅炉吹管高效、优质完成。最终,2号机组锅炉吹管时间较1号机组缩短了2天,为机组早日投运争得了宝贵时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建设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