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今天 锡盟至山东特高压配套火电项目复工!

2020-06-01 13:01来源:锡林郭勒日报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特高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日,作为锡盟至山东特高压交流电力外送通道配套项目之一的阿巴嘎旗京能查干淖尔电厂2×66万千瓦机组复工仪式在阿巴嘎旗查干淖尔镇举行,标志着锡盟至山东特高压配套火电项目的全面落地,为锡盟打造现代能源输出基地,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增添了新的支撑和力量。盟委副书记、盟长霍照良致辞,京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帆宣布项目复工。盟领导孟昭均、哈斯巴雅尔等出席复工仪式。

霍照良致辞时首先代表盟委、行署向项目复工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为项目推进倾注心血和汗水的企地双方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近年来,锡盟与京能集团共同合作推进了一批火电、风电、光伏和煤炭重点项目,建设了以京能五间房电厂为代表的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优质工程,有力地推动了地企共赢。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本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深化全方位、多领域合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地造福百姓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京能查干淖尔电厂是锡盟至山东1000kV交流特高压输电线路重要配套电源点,是自治区级重点项目。项目规划容量2×66万千瓦+2×100万千瓦,本期工程建设2×66万千瓦超超临界褐煤间接空冷机组工程,同步建设脱硫、脱硝及提水装置。该工程由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按51%、49%股比投资建设,概算总投资58.3亿元,计划2023年6月底投入运行。

相关资料:

据了解,该项目是锡林郭勒盟与京能集团落实京蒙合作、巩固阿巴嘎旗扶贫成果的重要抓手,将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的总原则,以建设祖国亮丽北疆和北京生态屏障为己任,在借助京能五间房电厂成功设计理念、建设经验、运营模式的基础上,实现机组发电“零取水”和废弃物综合利用,提升机组效能和智慧管控水平,改善区域环境和人文环境,推动褐煤清洁、高效循环利用。届时,将建成清洁发电、智慧管控、循环发展的标杆项目,打造京蒙合作、政企合作、牧企和谐的共赢示范项目。项目对于加速推动锡盟清洁能源输出基地的建成,进一步促进产业转型、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